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南非世界杯吉祥物走进欧盟 扎库米欧洲巡回宣传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江 武巍)24日,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吉祥物扎库米(Zakumi)。

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宣传造势是扎库米此次欧盟行的主要任务。

    当天一大早,欧盟负责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的委员路易斯·米歇尔就带领欧盟足球队的成员穿上球衣,在欧盟的主大楼前迎接扎库米的到来。

    红色的双层大巴载着扎库米和它的团队缓缓而来。在南非驻欧盟大使苏克拉尔的陪同下,这只带着一头鸀色卷发的小豹子身着鸀色短裤、白色T恤,径直将手捧的足球塞到了米歇尔怀中。身为欧盟高级官员的米歇尔尝试着颠了颠足球,虽然动作不是那么好看,但他却用其独特的幽默方式向扎库米致以欧盟的问候。

    伴随着热闹的音乐和动人的歌声,扎库米尽其所能,向人们展示着南非世界杯的魅力。他时而憨态可掬地摆出各种礀势和人们合影留念,时而自己来一段非洲独舞。

    随行的官员告诉记者,扎库米的前两个字母Za,是南非国名的缩写;而Kumi在南非当地土语中意味着10,象征着2010年的举办年份。将Zakumi联系在一起,更是拥有“欢迎来这里”的意思。

    欧盟负责新闻的官员玛丽·皮埃尔说,扎库米将非洲的热情和人们对足球的热爱融为一体,喜欢足球的欧洲人十分欢迎扎库米的到来。

    据了解,扎库米将到欧洲多个城市进行巡回宣传,此前分别在巴黎和米兰造势,布鲁塞尔是它欧洲行的第三站。(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