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蔡猛评女乒训练三大特点 解张怡宁为何放弃双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出征横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壮行会暨长虹与国乒续约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在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出征本次世乒赛的人员名单。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指导,请他就国乒名单和前段备战训练谈了自己的看法。

  蔡猛介绍道:在壮行会上,长虹集团和中国乒乓球队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继续签约,蔡振华随后讲话表示在与长虹集团的合作中,对方给予了球队资金及器材上的保障。在双方合作的两年当中,中国队在所有世界杯锦标赛和奥运会上拿到了全部的金牌,应该说成绩背后有长虹集团的一份功劳。去年四川大地震后,长虹集团和中国乒乓球队一起,先后三次前往重灾区北川进行慰问,也为灾区人民带去极大的温暖。

  随后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横滨世乒赛的运动员名单,应该说名单并无意外。施之皓特别强调说,国乒女队完全是按照当时设计的比赛选拔来进行,现在参赛的运动员都是从比赛中打出来的,她们可以说是最好的一流的选手。

  在张怡宁没有参加双打的问题上,主要考虑张怡宁在王楠退役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双打伙伴,另外张怡宁前一段体力上消耗比较大,所以这次打算让她专心单打。

  施之皓还强调了这次训练的三个方面。第一点,是在有机和无机的适应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原来大家打不到球就会去看拍子,现在适应后已经可以专注于比赛了,在技术上和心理上已经基本掌握了无机胶水的新特性。

  第二点是对国外的优秀运动员进行的备战,针对性训练中重点解决的是打削球的问题。尤其是提出丁宁在打削球方面进步非常大,而且国乒认为金景娥是最主要的对手。

  第三点是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训练,作为本次训练的突出重点。因为施之皓认为改了无机胶水后,球的速度和力量都下降了。为此专门和国家体委科研所专家一起写了一篇论文,主要测试了女选手们在不同的击球状态和旋转下的速度和力量的变化。得出的基本数值是旋转的减弱大概在3%-5%,速度和力量的减弱大概在5%-10%,也就是说速度和力量的下降比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依靠身体素质的提高来弥补球拍弹性变小的缺陷,所以这次女队主要加强了身体训练和小肌肉群的训练。(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整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