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蔡振华率国乒征战横滨 刘国梁施之皓称已到最佳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欢)中国乒乓球队出征第五十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壮行会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会上公布了国乒队参赛的最终名单,四十九人的代表团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刚刚就任中国乒协主席的蔡振华带队。


  横滨世乒赛是国际乒联启用无机胶水后的第一届世乒赛。对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各参赛队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

  国乒大名单中,男队员包括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张超、许昕等十三人,女队员有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姚彦等十二人。他们均是通过“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和教练组综合考量遴选出来的,代表了中国队目前的最高水平。

  其中,王励勤和马琳都已是单项世乒赛的“七朝元老”,张怡宁则是第六度征战,三位老将今次都只专攻单打。而对于李平、徐辉、木子、李晓丹、常晨晨来说,横滨世乒赛将是一次全新的经历。国乒队今次为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磨合队伍的目的不言而喻。

  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均表示国手们经过紧张的封闭训练,已调整到最佳状态。

  被问及参赛目标时,代表团团长蔡振华直言:“就乒乓球的发展而言,唯"包揽"论已经不适合,中国队参赛的目标是更为多元化的。”

  他解释说,新的中国乒协制定了一些新方针,包括与国际乒联展开更为广泛的合作。现在我们的运动员在大赛赛场上,不仅是比赛中体现精神面貌、技战术水平,更多是要多元化的一种方式,比如通过和媒体、观众的互动,弘扬乒乓球文化,推广乒乓球文化,让全世界通过乒乓球来了解中国。蔡振华强调:“要让中国承担起一个乒乓球大国应该肩负的责任!”

  今天的壮行会上,长虹公司与国乒队续约,将继续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支持中国乒乓球事业。

  中国代表团包括团部领导、教练员和后勤工作人员在内的四十余人,明天将启程前往横滨世乒赛赛地,比赛将于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五日举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马琳 | 王励勤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