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名单国乒避谈大包揽 大力入选成五号种子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颇受关注的国乒世乒赛参赛名单终于在昨天揭开了面纱。卫冕冠军王励勤如愿入选参加男单比赛,并被国际乒联定位5号种子。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乒乓球队上下却忌谈包揽冠军。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率先摆出了“为对手协会让路”的态度,“出于战略目标的考虑,中国乒乓球队的核心任务是完成奥运争光计划,为实现这个总目标,每年都有分阶段的任务,这之间既有联系也有区别。

首先我们要通过队内竞争机制、创新和科研来提高队伍战斗力,通过阶段性任务来锻炼新人、积累经验,但促进乒乓球在全世界范围内健康、均衡发展,也是我们作为乒乓大国应尽的义务。” 即便是男女队的主帅刘国梁和施之皓也强调本次大赛主要是锻炼年轻球员。

  不过,国乒的参赛名单依然受人关注。能够参加世锦赛,王励勤凭借的是自己全面的复苏,“自己在封训赛练结合上取得一定的效果,在后期技战术能力有所恢复,总体来说比较正常。”“参加比赛的7名球员应该是代表目前乒乓球男队最强的主力阵容。”刘国梁很满意目前球队的结构。对于此前颇受争议的大力,男队主帅刘国梁却给予相当高的评价,在他看来,王励勤和马琳是目前球队中状态最为出众的队员,“从训练效果来说,王励勤训练水平比较理想。比赛中虽然有一些起伏,但是后期比较稳定。马琳是前面20多天出现了一些波动,中间蔡振华副局长去看了训练,给马琳提出了一些问题,赛练脱节、动作结构、击球原理等等,后面马琳做了一些调整,到目前为止状态保持非常好,都达到了最理想的状态。”

  女队方面,第6次参加世乒赛的张怡宁依然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目前,运动员对拍子越来越适应,也比较规范,另外对无机规律、技战术运用也越来越好了。”

  世乒赛出征名单

  男队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张超、许昕、郝帅、张继科、邱贻可、李平、徐辉,其中前七人参加单打。

  女队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姚彦、曹臻、李晓丹、常晨晨、木子、范瑛、彭陆洋,其中前七人参加单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刘国梁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