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小晖低迷表现令人深思 反衬中国斯诺克军团颓势

[丁俊晖10-13不敌亨德利]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丁俊晖和亨德利进入到第三个阶段较量,前两个阶段两名选手平分秋色,但在第三阶段亨德利则是显露王者风范,开局就打出4-1的比分并率先拿到赛点,随后之后丁俊晖救回一个赛点,但亨德利最终仍旧以 总比分13-10将丁俊晖淘汰出局。这样的话,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内地选手就全部出局,这也反衬了中国斯诺克军团的颓势。 

  本届世锦赛,有两名中国内地球手杀进世锦赛正赛,分别是丁俊晖和梁文博,不过遗憾的是两人首轮就相遇,这也注定将有一名选手出局。丁俊晖虽然10比8战胜了梁文博,但是还是未能走远,第2轮就输给了亨德利。丁俊晖连续两个赛季止步世锦赛第二轮,而且两次都是输给了亨德利。  

  与梁文博之战,丁俊晖赢在综合实力占优,与亨德利之战,比赛的进程与赛前的预测略有出入,亨德利开场后选择进攻,以避免与丁俊晖进入拉锯战,显然他并不担心在气势上被对手压倒。就丁俊晖的整体比赛而言, 给人的感觉是亨德利的经验是丁最望尘莫及的,从打法来看,丁显然更适应和攻击型选手打比赛,如果丁俊晖在进攻时失误再少一些,比赛可能会是不同的结果,虽然丁俊晖远台进攻发挥得相当不错,但是安全球的问题就凸现得明显。

  第一阶段,丁俊晖3-1领先时感觉他的霸气无人能够阻挡,很遗憾他最终输了,希望有人能够教他一些身体语言,这样他坐在椅子上的姿势,就可以很容易给对手一种积极的印象,一种非常自信的感觉。亨德利在第3阶段渐渐找回了状态,将总比分拉开。此时丁俊晖未能显示极佳的心理素质,面对对手逐渐高涨的气势,丁俊晖未能稳住阵脚,只救回一个赛点,以10-13结束了比赛。

  丁俊晖的每一次与世界名将们交手也成为了我们中国斯诺克迷们重点关注的比赛,不仅牵挂着每个“丁迷”的心,更重要的是,它成为了衡量“丁神童”成色到底几何的最有力称秤。

  在大多数英国记者的印象中,丁俊晖是个安静内向的小孩,打球时经常面无表情,难怪他这次的激情迸发这么惹眼。这也是他稳重一面的表现,但更需要他将这种沉稳融入到比赛中去。 

  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所以绝大多数中国球迷都期待丁俊晖能在世锦赛上有良好的表现。原因很简单,世锦赛的地位最高,丁俊晖去年就输给过亨德利,如果赢球这对丁俊晖鼓舞士气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去年世锦赛上,梁文博就杀进8强,为中国内地选手赢得荣誉,可惜这项小晖最想赢的比赛还是没有赢下来,这也反衬了中国斯诺克军团的低迷。

  不过,在这项过去一直被英国人“垄断”的项目中,中国选手已经在斯诺克顶级赛事中汇聚成一股重要力量不容小觑,也让我们期待丁俊晖以及在外打拼的中国海外军团能在未来发出更耀眼的光芒。(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