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丢掉亚洲第一头衔 下赛季保级警钟已敲响

[丁俊晖10-13不敌亨德利]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丁俊晖和亨德利进入到第三个阶段较量,前两个阶段两名选手平分秋色,但在第三阶段亨德利则是显露王者风范,开局就打出4-1的比分并率先拿到赛点,但亨德利最终仍旧以 总比分13-10将丁俊晖淘汰出局。这样的话,丁俊晖虽然在赛季结束后保住了TOP16的位置,但是连续两个赛季保持的亚洲第一排名的头衔将丢失,傅家俊将在赛季结束后超越丁俊晖,成为亚洲一哥,而丁俊晖在下个赛季也敲响了严重的保级警钟。

  在夺得3个排名赛冠军后,丁俊晖在06-07赛季结束后以官方排名第9的名次,超越了傅家俊成为亚洲新一哥。07-08赛季结束后,丁俊晖收获了第11的排名,虽然整个赛季表现不佳,但是还是在排名赛上力压傅家俊。本赛季,进入世锦赛第二轮后,丁俊晖将少获得3800个积分,虽然提前锁定TOP16的位置,但是排名与傅家俊相差甚远,后者也将再次在官方排名上超过丁俊晖。

  本赛季前半段,丁俊晖连续在北爱尔兰杯和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又缺席了巴林锦标赛,陷入了保级危机。在英国锦标赛和威尔士公开赛首轮获胜后,丁俊晖的保级压力一度降低,中国赛败给肖国栋,惨被终止对国内球手3年多的不败记录,积分损失很大临时世界排名跌至第15,世锦赛成为他保级的生死战。

    战报:世锦赛丁俊晖10-13负亨德利 再次止步第二轮
    赛后:丁俊晖:输赢我都无所谓 比赛太多已经打到麻木
          丁俊晖未能破魔咒 丁父:小晖球输了人却在成长
    独家:搜狐直击:亨德利淋漓尽致打疯了 丁俊晖成看客

  反观傅家俊本赛季表现神勇,状态出色,英锦赛上获得亚军。在英锦赛结束后,傅家俊的临时排名超越丁俊晖,重新回到亚洲一哥的位置上,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傅家俊已经领先丁俊晖7千多分。09威尔士赛,傅家俊表现抢眼,击败了强大的奥沙利文杀进8强。傅家俊虽然止步8强,但排名仍升至第5位,创造了个人世界排名的最高纪录其实,丁俊晖要想超越傅家俊,只有在本届世锦赛夺冠,可惜的是丁止步第2轮,这样的话, 丁的官方排名将是首次在积分上被傅家俊超越。

  丁俊晖觉得自己这场比赛心态比前一场战胜梁文博时更好,其实,丁俊晖赛前也是挺有信心的,不管结果如何,比赛中感觉比上一场对梁文博压力小一些。但当他在第3阶段以3局落后后情绪等各方面会一落千丈,要重新慢慢建立起来非常困难。

  09世锦赛开打之前,丁俊晖的临时积分为25844,算上世锦赛3800分,那么丁俊晖赛季最终得分将只有29644分,这个分数相比于丁俊晖上赛季最终32914分下降了不少,单赛季排名更是较低,这样的话,丁俊晖虽然可以在下赛季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但是已经敲响严重的保级警钟,单纯每站排名赛首轮过关都不保险,至少需要在一站排名赛上杀进4强。(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