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穆大叔正式宣布退役 离别演说让穆托姆博很幸福

  昨天,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进行了训练,开练之前,球队为穆托姆博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新闻发布会,穆大叔正式宣布退役。就在同一天,NBA联盟决定将本年度肯尼迪公民奖颁发给大叔,他也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两次获此殊荣的球员。

  谢谢今天来的每一个人,还有我的教练和队友们。五年前我来到这里,拥有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我爱这座城市。”

  ——摘自穆托姆博的告别演说

  离别演说大叔很幸福

  拄着拐杖的穆托姆博,看起来精神不错,他满面笑容地感谢这里的一切,“谢谢今天来的每一个人,还有我的教练和队友们。
五年前我来到这里,拥有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我爱这座城市。”

  大叔表示,自己将要开始新的生活,并很高兴能够被联盟承认。事实上,大叔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幸福”,“我现在能感觉的只是幸福,我以后还会更好。具体的伤病恢复,先要等到周一的手术后再说。”他感谢很多人在他受伤后,第一时间给他发短信、留言和邮件给他,这里面有他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

  最后,大叔兴致勃勃地同大伙告别,记者们也蜂拥相随,拍摄他挥手告别的珍贵镜头。

  再次获奖大叔创历史

  在大叔宣布退役的同时,NBA官方将本年度肯尼迪公民奖颁给了穆托姆博,这一奖项从

  1975年开始设立,由联盟第二任执行委员长命名,并由NBA记者联盟投票,选出年度对社区服务和贡献最大的球员或教练。临别之际大叔再次获得联盟的肯定,这对他来讲或许是最大的宽慰。

  穆大叔是NBA联盟历史上第一位两度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2000-2001年度,当时效力于76人队的穆托姆博首获此奖,以纪念他为建立穆托姆博医院和研究中心所做的贡献,该医院坐落于穆托姆博的故乡金萨莎。

  NBA专业记者协会主席史密斯说:“这些年来,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够像他一样,将自己的空余时间、金钱乃至自己本身那样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慈善事业当中。他为NBA的球员树立了典范,更广义地说,他为所有运动员树立了榜样。所以,NBA专业记者协会很荣幸,也很欣慰地再度将这个奖项颁给穆托姆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肯尼迪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