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陈江华导演闪电反击战 蒋兴权痛批队员失误太多

  陈江华导演闪电反击战。

  CBA总决赛昨晚拉开战幕,在首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队凭借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的出色防守、反击,一举击溃板凳深度明显不及自己的新疆广汇,以100:78夺取了总决赛的开门红。
而主导了最后时刻反击狂潮的正是广东队的“华仔”陈江华。

  “华仔”导演绝地反击

  7分3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并不耀眼,与球队中坚朱芳雨和帕克的27分比起来不过是一个零头,但正是陈江华在第三节末段的登场和第四节的出色发挥改变了总决赛第一场的走势,帮助广东拿下了总决赛的开门红。

  首节广东就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气势,并很快建立起了10分领先,然而新疆队能打进总决赛绝不会没有实力,蒋兴权的队伍在次节立刻给予了广东回击,巴特尔和胡安在内线的强硬以及徐国翀和艾伦在外线的准头很快让新疆在单节赢了广东19分,在半场结束时反而领先了9分。然而,广东队毕竟打球的人多,板凳深度厚实。当巴特尔疲劳、徐国翀和艾伦犯规太多,新疆队的板凳阵容明显经不起广东的冲击,而陈江华正是掀起广东队反击狂潮的“导演”。

  第三节中段,广东队仍然落后8分,场面被动。陈江华的上场却改变了场上的局面,他连续发动快攻让广东队的士气完全打了起来。比赛进入到关键的第四节,随着新疆几名主力球员的体力下降,广东队每每抢到后场篮板之后就立刻由陈江华发起快攻,他接球之后总是像闪电一般冲向对方篮下,连续的快攻让广东很快反超比分并拉开了比分。原本广东队打球的人就比新疆队多,到比赛的后半段,当新疆的几名主力开始出现体力、犯规等一系列问题时,陈江华此时为广东带来的提速对于新疆来说无疑是一把直插心脏的利刃,无法招架。

  陈江华解密打快攻秘诀

  比赛后,陈江华被主教练李春江带到了发布会的现场,与以往的陈江华相比,他少了少年的狂妄而多了几许稳重。沉默的外表下是一个孩子一样的心。

  谈及自己在比赛后半段的表现,陈江华说:“当时帕克打了三节,已经有些累了,艾伦当时又攻得很猛,教练让我上去主要是冲一冲,争取改变一下比赛的节奏。幸运的是我们在那个时段的防守做得非常不错,这保证了我们获得了几次很好的反击机会,而这些机会我们也把握住了。”

  而他也谈到了自己的状态恢复,他说:“打反击主要是在快攻中把握住(节奏)吧,与半决赛相比发挥得好一些,状态的调整主要还是心理上的,自己慢慢调整吧。”

  赛后,他随教练回到宿舍,一边上楼梯一边接电话,“还行,中场的时候主要还是心态上大家都在调节,不能急。然后整个队从防守开始做,一点点追分,我们半场的时候落后9分呢。”

  对于新疆队给他们的压力,陈江华说:“半场落后一定是意想不到的,主要是失误太多了,防守漏洞大。”对他自己的状态,在第三节开始引领比赛的陈江华并不骄傲,他说:“也没有特意地强调我的速度来带动什么,进攻的时候就是按照我的节奏来打,那个时候突破还有上篮都是有机会的,而且做好的话队伍的气势也会很快地恢复过来。”淡然一笑,陈江华说:“第二节我们属于失常发挥,前面还是打得有点紧张了。”

  蒋兴权赛后痛批队员

  新疆队在第四节被对手打得落花流水,单节只得到8分,蒋兴权赛后表示:“今天新疆队第一节进攻失误,防守乱,被对方抢下不少篮板,第二节比较好,最差的是第三节和第四节,有些队员进攻防守都有问题,很多年轻队员失误太多,这也算是交学费吧,赢太多说明平时我们还要加紧训练。”

  在说到艾伦的得分和发挥时,蒋兴权说:“艾伦应该说他的特点没发挥出来,失误也相对多一点,在防守上弱。在防守上我们要把人调整一下。”

  对于外援是否更换的问题,他说:“我们这个外援从比赛不长时间就开始炒作,我们自己还没有什么打算,”对于胡安整个赛季的表现,他说:“胡安和其他队员一样,有的场次发挥得好一些,有的场次也出现问题,木拉提今天下去主要是失误太多。”对于两队的交手感觉,他说:“新疆队缺乏大赛经验,打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我们会总结问题。”

  对于新疆队第四节的发挥失常和队伍的不足,蒋兴权说:“新疆队和宏远队比还是有差距的,去年第11名,今年参加总决赛我们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攻防和篮板球出现问题比较多,不是一两句话说得清楚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帕克 | 徐国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