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搜狐前线

张怡宁:第一次只参加单打比赛 更专注目标冠军

张怡宁出征靓影
张怡宁出征靓影(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5日发自北京)“现在状态还不错,基本球的质量都能够打出来,不像刚开始换的时候,总是节奏对不上点,还得主动去调节,现在基本上还算流畅。”就像她的名字,张怡宁的脸上一如既往地都写着平静。>>>您认为张怡宁能否女单夺冠?

  北京时间4月25日早上6点半,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驻地天坛公寓出发,飞赴日本,参加即将在横滨举行的世乒赛。这是张怡宁第6次出征世乒赛的比赛,之前的5次参赛,她获得两次季军,两次亚军和一次冠军。2007年,作为卫冕冠军参赛的张怡宁被小师妹郭跃在半决赛中四局横扫出局,无缘决赛,对她来说也是个遗憾。

  “当然,作为队员谁都想拿冠军,有这种冠军的目标也是好的。”不过,在经历了07年的低谷后,张怡宁变得更加成熟,08年北京奥运会的加冕更让她变得淡定。“从比赛到冠军,还得打七场才能决出来呢,其实能把封闭训练中的这种感觉打出来是最好的。”

  此次世乒赛,张怡宁只参加了女单一个项目的角逐。从一方面来说,她可以在体力上和精力上更加专注,如她所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一项比赛,还是比较轻松,比赛能够更加专注单项。”而从另一方面,缺少了双打项目对场地的适应,队员在单打中的难度和压力可能会增加。

  不过,艺高必然人胆大,张怡宁说自从国际乒联改变无机胶水后,她自己的转换还比较快,而且,在比赛之前的对手都相对较弱,如果自己能够投入快一点,把自己的球打好了,问题也应该不大。

  作为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张怡宁发挥稳定,综合能力强”,而且心态稳定,经验丰富,应该说是夺冠的最有力争夺者,唯一的隐患就是伤病。当然,教练,以及张怡宁自己都表示,队员伤病在所难免,她也不例外。不过她的伤还在掌控范围之内,问题不大。

    目标-出征世乒赛马琳自称还年轻 状态不错目标大满贯
    名单-国乒公布世锦赛名单:双打出奇兵 王励勤战单打
    解读-男队名单剖析:王皓任务艰巨 新人组合成为亮点
         解读女队名单:一人有望成黑马 张怡宁优势在手
    人物-张怡宁第六度战世乒赛 欲超邓亚萍王楠任重道远
    特点-国乒名单十特点:张超现象不奇怪 黄金搭档被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