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申花两年换了八任队长 李玮峰杜威之外还有牛人

  在申花,队长是一个多变而且敏感的职位。最近两年时间里,申花已经先后更换了八任队长。更换队长之频繁,堪称一绝。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喧嚣一时的“威峰之争”,以杜威助攻、李玮峰获胜告终。有趣的是,原本作为对水原之战一大看点的“申花队长德比”,却因为李玮峰和杜威先后失去队长袖标,变得有些“成色不足”起来。

  事实上,最近两年时间,申花更换队长的频率,堪称快速。2007年初,由联城和申花合并而成的新申花,推出了四位队长,分别是杜威、李玮峰、姜坤和常琳。到了2008赛季,常琳转会去了浙江绿城,李玮峰则因为一直无法获得主力位置,失去了队长袖标。那一年的联赛中,除了杜威和姜坤,肖战波也曾经“客串”过申花队长。而到了今年,申花队在昆明以及土耳其拉练期间,由于杜威代表国家队参赛,于涛和成亮成为申花队的正副队长。当这两名队员不在场上的时候,门将张晨则是申花队长的第一人选,并且曾经受俱乐部委派,参加亚足联举办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亚冠和中超联赛开打之后,杜威和成亮先后出任队长,已晋升为助理教练的成亮,也成了申花队最近两年推出的第八任队长。

  不过,申花最近两年最“牛”的队长,并不是上面这八个人,而是作为俱乐部投资人的朱骏。2007年初,刚刚经历合并的两支球队并不太平,老申花队员和老联城队员之间相互并不服气,明争暗斗相互拆台的事情时有发生。也正因为如此,申花才破天荒地选定了四位队长,申花和联城各有两人,但这仍然无济于事。时任主教练的吉梅内斯,在谈及谁才是他心目中的最佳队长人选时,毫不犹豫地说出了朱骏的名字:“在申花队中,朱骏才是唯一的队长,因为他是这个团队的核心。”而为了“镇”住队内的不良风气,朱骏也的确接过了“大队长”的袖标,然后,才有了接下来两年时间里他对申花队的改造,才有了现在这支基本接近他心目中标准的“新申花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玮峰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