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女皇变完美舞者 肖恩舞蹈表演堪比影坛巨星

肖恩携男舞伴亲昵练习(点击查看组图

  本报记者 周捷

  去年8月,著名体操选手肖恩·约翰逊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夺得了金牌,成了平衡木上的女王;最近,肖恩又化身成了舞池里的完美舞者,在最近一期ABC电视真人秀《与星共舞》节目中,肖恩和搭档巴拉斯成功尝试了恰恰,得到了比赛的第二名。

  在七对选手中,肖恩和巴拉斯的恰恰表演得到了三名裁判的认可,他们获得的28分为当晚节目的第二高分。其中一个评委甚至给他们打出了10分的满分。在舞蹈上得到这样的肯定,肖恩的激动丝毫不亚于体操赛场上获得成功后的喜悦,在节目的后台,她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得到10分,这太令人激动了。跳舞的压力比我想象的要大,登台前我的心都要从身体里跳出来了,我想,这下糟了,我一定会跳得很混乱。我很高兴最终我完成了舞蹈,这是个很有意思的舞蹈,是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

  评委托尼奥利给了肖恩组合10分,称她的表演可以和好莱坞巨星雷诺兹和盖纳相提并论。搭档巴拉斯也对肖恩的舞技大加赞赏:“我为她感到骄傲,我不断地告诉她顺其自然,享受比赛,我们也是这么做的,她完成得太棒了。”

  谈到体操和舞蹈的关系,肖恩说,其实在她看来,两者有不少相似之处,都让她感到很享受。“华尔兹的节奏有点快,而且有很多不同的舞步在里面,找准节奏并且把握住姿态很重要。而恰恰则充满动感,要在表演时展现出心中的热情。这些和体操表演都是一致的,体操选手们的动作也要富有情感和表现力。无论是体操还是舞蹈,都表达了我内心真实的感受。”

  本月中旬,在美国业余体育联盟发起的第79届苏利文奖评奖中,肖恩击败了包括队友柳金在内的其他候选人,赢得了苏利文奖。苏利文奖被称为体坛的“奥斯卡”,这是以詹姆斯·苏利文的名字命名的一个奖项,他是美国业余运动员联盟的创始人之一,该奖项从1930年开始每年评选并颁发一次。著名花滑名将关颖珊、体操选手保罗·哈姆以及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等都曾得到过苏利文奖。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苏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