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中国队公布世乒赛名单 刘国梁称王励勤仍是主力

  晨报首席记者 陈敏(北京4月24日电)“从王励勤、马琳和马龙的实力上来说,他们还是绝对主力。”24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壮行会上,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帅刘国梁这样说道。

  正式公布的中国队世乒赛25人参赛名单中,老将王励勤如愿入选,将向男单三连冠发起冲击。

女队则由第六次参加世乒赛的大满贯得主张怡宁领军。25日就将出征横滨的中国队,此次的目标是连续三届实现包揽五金的壮举。

  此前已夺得过11个世乒赛冠军的王励勤,在之前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上,因状态不佳而未能进入前六,在最后的PK赛中也输给了邱贻,参赛资格一度岌岌可危。而马龙和马琳当时也只排在了第8和第9位。“但从实力上来说,他们三个应该在队里还是绝对主力,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跟新规则适应,及奥运会后缺乏系统训练有很大关系。”刘国梁表示,最近的这次封闭训练中,大家训练都非常投入,王励勤更是全勤,保持了非常好的状态,马琳也在蔡振华的点拨下做出了调整,“都达到了最理想的状态”。

  包括王皓、马龙、陈玘,以及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许昕和张超,刘国梁表示,他们现在的状态都比较正常,“应该说,经过阶段的系统训练,我们挑选这7个队员应该是代表目前乒乓球男队最强的主力阵容”。

  和男队一样,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通过前一阶段的封闭训练,队员们已经对拍子越来越适应,对无机规律、技战术运用也越来越好了。尽管队内目前还有一些伤病隐患,但都已基本在掌控之中。13名女将中,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姚彦这7人将出战女单较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 马龙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