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花絮:阿泰频频挑衅对手中锋 火箭祭出最差阵容

火箭VS开拓者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 火箭主场战胜开拓者,总比分以2-1领先,以下为现场比赛精彩花絮。

  开拓者坚决执行绕前战术 小巨人运动战破解有方

  一开场,开拓者就给火箭一个下马威,普兹比拉跳球得手之后,再次接到罗伊的助攻,晃开姚明的防守上篮得分。  

  而在开拓者对姚明的防守,在第二场尝到甜头之后,继续对小巨人进行无球包夹,普兹比拉的绕前几乎让姚明没有拿球的机会。

  无奈姚明只能用运动战破此良计,布鲁克斯攻向右翼三分线,姚明也同时向右篮下行进,在甩开普兹比拉的防守之后,接球就背身出手,而不是像以往的一样,选择背身单打进攻,而让对手有包夹之机,失去投篮机会。  

  火爆阿泰斯特恐造事端 野兽连续挑衅开拓者中锋

  继阿泰欲为姚明出头挑衅普尔奇比拉后,在第一节还剩下5分12秒时,两人险爆发冲突。

  罗伊左翼三分线接球后,迅速带球向篮下切入,斯科拉见势只能飞身堵枪口,影帝在罗伊强大的冲击下应声倒地,不过罗伊也没有得到合适出手机会,被迫传给罚球线附近的普尔奇比拉,不过普尔奇比拉在慌乱之中,没有接好球,巴蒂尔伺机抢劫,普尔奇比拉被撞到在地,而在一旁的阿泰也迅速冲上去进入抢劫大战,直接在地上连球带人一起抱住普尔奇比拉。

  普尔奇比拉显然不满阿泰粗暴的动作,在言语上再次与阿泰发生冲突,不过所幸的是被队友及时的拉开, 裁判判罚争球。

  火箭队祭出全场最差阵容 沃弗三次打铁打乱部署

  第四节开场后不久,阿帅派上兰德里,海耶斯,沃弗,洛瑞,巴蒂尔的阵容上场,由于没有进核心,火箭迅速进入了混战,脑子发热的沃弗三次毫无章法的进攻直接打乱全队的部署,没有进攻核心,没有人抢进攻篮板,这无疑是火箭本场比赛到目前为止祭出的最差阵容。  

  而开拓者也进入不中怪圈,被迫换上罗伊组织进攻,而火箭也同时换上姚明,不过开拓者万分忌惮姚明,眼见小巨人要上场,也迅速换上奥登。  

  火箭小黑豆施展独狼角色 无视姚明惨被对手封盖

  第一节比赛将近结束时,小黑豆的单打独斗不禁让人倒吸冷气。比赛还剩下35秒时,小黑豆眼见内线的姚明没有机会,无视其他队友在外线的空位,异常坚决的选择单打独斗,几个交叉步运球之后,就晃开布雷克的防守杀到罚球线附近,紧接着就是一个漂亮的后仰跳投,华丽的都做不禁让人想起发狂的麦迪。

  不过布鲁克斯将近8秒的运球显然不是大家所看到,不过第一节最后一次进攻,布鲁克斯粘球的情况再次上演,一个带球蒙头进攻,晃开布雷克防守之后,所剩时间无几,面对普尔奇比拉的封堵只能仓促出手,由于身高的劣势,篮球出手后就被封死,显然小布的杀手功底依然不到家。  

  第一节比赛中,斯科拉为姚明进行掩护,姚明成功破绕前在内线低位拿到球,面对开拓者中锋普尔奇比拉转身进攻,普尔奇比拉失位后只能犯规,在完全失去抵抗能力的情况下用双手推姚明,恶意犯规。裁判果断吹罚犯规,阿泰见姚明吃亏立刻从三分线外跑到内线声讨普尔奇比拉,开拓者中锋暴出垃圾话发泄不满,裁判随即吹了奥尔德里奇一次技术犯规。目前为止,火箭9-6领先开拓者。

  第一节比赛火箭发挥比较出色,阿泰和斯科拉成功帮助姚明分担了进攻中的压力,在开拓者一次进攻中,两队乱走一团,球权几经易手,最终开拓者觅得机会在外线试投三分,不过球砸在篮筐后端弹出,双方队员争夺篮板,最终阿泰先出一手将球得到,不过对方大前锋奥尔德里奇由于惯性无法停住,身体冲向阿泰。身强体壮的阿泰并未发力,不过奥尔德里奇还是在撞到阿泰后倒地,野兽的强壮力量尽显无疑。  

  山寨麦迪羞辱对手防线 沃弗泰山压顶式劈扣逞威

  第二节中段,姚明下场休息。火箭排上斯科拉和兰德里搭档的内线小个阵容,火箭在速度上的升级让开拓者措手不及。

  洛瑞和沃弗配合的两次暴扣,直接提升火箭士气。第二节比赛进行到8分5秒时,洛瑞从奥特洛手中抄截,沃弗见识直奔开拓者篮下,洛瑞一个长传后,沃弗已杀入三分线,开拓者已经追防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山寨麦迪的表演,沃弗眼见无追兵,飞起就是一招泰山压顶式的单手劈扣。

  不过沃弗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到比赛进行到5分43秒时,沃弗再次羞辱了开拓者的防守。罗伊跳投不中,洛瑞摘下防守篮板,迅速发动快攻。洛瑞杀到篮下之后无出手良机,传给左翼三分线的沃弗,而开拓者慌乱的回防让篮下门户大开,沃弗几步带球之后就直奔篮下,普尔奇比拉眼见沃弗来势汹汹,只能选择退避,活力十足的沃弗自然不会放过这样表演的机会,飞起就是一个詹姆斯式势大力沉的暴扣。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火箭!
开拓者有机会逆转!!

  火箭小个内线连续逞威 兰德里与影帝假动作连篇

  第二节将近结束时候,兰德里和斯科拉搭档的内线连连建功。  

  尽管火箭内线升高不占优势,但是兰德里和斯科拉无孔不入,假动作连篇,让对手难以捉摸。

  比赛进行到还剩下1分24秒时,兰德里从开拓者长人阵中,向外线点出篮板,小黑豆拿球后,重新组织进攻,兰德里和斯科拉回到篮下,在左篮下的斯科拉背身持球,详装欲单打普尔奇比拉,不过此时开拓者竟然漏了在右篮下兰德里的防守,机灵的斯科拉拿球往脑袋后一扔,兰德里接球借势就是一个暴扣。

  兰德里精彩表演还没有结束,紧接着火箭的进攻回合,兰德里左翼45度处接球,欲直杀内线,面对奥特劳的补防,一个详装进攻后骗到奥特劳跳起防守,此时篮球已经绕过奥特劳的身后,直塞到巴蒂尔手上,打板得分。

  裁判封杀火箭头号得分手 影帝连续犯规被迫下场

  第三节比赛中段时,火箭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斯科拉惨遭裁判封杀。  

  斯科拉在防守奥登时犯规之后,紧接着在与布雷克的拼抢中再次被吹犯规,这样斯科拉身上已经背负了4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

  斯科拉下场休息前,14投7中,已经拿下17分,是队内主要得分点,如果影帝遭封杀,姚明又陷入对手防守魔咒,火箭恐进入得分荒  

  姚明在第三节还剩下两分钟的时候吃到三次犯规下场休息。姚明在第二节还剩下4:56的时候进攻犯规,这也是他在本场的第一次犯规。接下来姚明在2分27秒后在吃到一次进攻犯规,又过了17秒裁判吹罚姚明阻挡罗伊投篮犯规。姚明在短短的2分56秒的时间内吃到了三次个人犯规

  姚明虽然下场,但火箭打得更像一支平民球队,球在每个人的手里都不超过三秒。斯科拉传给顺下的兰德里,后者再传给埋伏在篮筐另外一侧的巴蒂尔,蝙蝠侠在篮下打板轻松命中两分。

  开拓者在第三节仍旧坚持着绕前和包夹防守姚明,不过他似乎找到了为球队做贡献的新方法。普米茨比拉对姚明绕前,阿尔德里奇上来包夹接到球的姚明,巨人眼疾手快将球传给了在篮下的巴蒂尔,后者接球后轻松命中两分。

  穆大叔虽然受伤不能上场,但他仍旧为球队做着贡献。当队友们命中之后,大叔虽然站起来不便,但他都会为队友大声叫好。

  开拓者在第三节打出了自信,因为姚明身背三次犯规,在防守的时候过于担心自己再次犯规。开拓者不断为奥登造机会,后者三次在姚明头上暴扣得分,也一下子点燃了客队的激情。  

  奥登经验不足遭洛瑞戏耍 五犯下场让姚明免骚扰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5分31秒时,火箭后卫洛瑞终于把困扰姚明已久的奥登打下场。  

  洛瑞中路带球直杀篮下,依靠姚明在罚球线附近的掩护,从罚球线左路杀进篮下,奥登被迫上前补防,身强力壮的奥登欲布下天罗地网封杀洛瑞,不过缺少经验的他显然难以对小个后卫形成威胁,一个身体接触之后就被吹罚犯规,奥登5次犯规下场休息。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20秒,火箭80-77领先3分,并且火箭握有球权。火箭队后场球交到布鲁克斯手中,小布后场极速带球冲向全场,开拓者为抢时间只能犯规,而做出牺牲的是此前已经领到5次犯规的罗伊。至此开拓者核心领到个人第6次犯规,黯然下场。

  • ·姚明第三节仅0分火箭堪忧 两因素让巨人陷困境
  • ·球员打分:姚明勉强及格 蝙蝠侠斯科拉居功至伟
  • ·火箭晋级从破绕前开始 阿帅“围魏救赵”待商榷
  • ·花絮:阿泰频频挑衅对手中锋 火箭祭出最差阵容
  • ·姚明扮蓝领斯科拉主攻 火箭失大叔反树内线优势
  • ·火箭影帝陷泥潭高开低走 斯科拉末节两分值千金
  • ·布鲁克斯手冷仍有闪光点 未将交警作用发挥极致
  • ·火箭两替补成夺宝奇兵 兰德里有望做球队第六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就像一座山
    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普尔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