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决赛曝两强不足:广东内线薄弱 新疆队太欠经验

  虽然才打了一场总决赛,但是广东队和新疆队都暴露出各自的不足:广东队大前锋位置薄弱;新疆队得分点太少。

  昨晚的比赛,卫冕冠军广东队显示出兵多将广的优势,在第三节后半段该队场上有陈大伟、苏伟等多名替补队员,但是广东队居然连连得分反超了比分。

不过从主力阵容看,广东队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还是实力不够,无论是杜锋还是陈大伟,都无法有效防守新疆外援胡安,被后者在第二节连连砍分,结果新疆队反而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广东队被迫让小将苏伟上场防守巴特尔,然后用积臣防守胡安,这才遏制了后者的得分势头。不过这显然也不是长久之计,昨晚要不是巴特尔自己发挥大失水准,苏伟这名年轻队员显然无法限制他。很显然,在内线的比拼上,新疆队还是占优势的,就看广东队如何扬长避短了。

  初次杀入总决赛的新疆队,第一场比赛为经验欠缺而付出代价。其实新疆队一直是一支发挥稳定的球队,但是一旦进入总决赛这样级别的比赛,显然还是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有些发懵。

  新疆队昨晚最大的不足,就是犯规太多限制了自身发挥。其实上半时新疆队发挥不错,在比分上也领先对手,可惜最稳定的得分手徐国翀在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时就因5次犯规被迫提前下场休息,这使得该队在外线失去一强大火力点,也让对手的防守压力轻松了许多,最终可以放手进攻并反超了比分。

  从比赛过程看,新疆队的一些犯规纯属经验不足所致,而最后一节只得8分的尴尬事实也表明,这支球队稳定的得分点太少,一旦徐国翀等人受到犯规限制,该队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得分,干着急没办法。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伟 | 陈大伟 | 胡安 | 徐国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