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辽宁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辽沈双雄佳绩前低调谈冲超 马林道辽足最大问题

  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昨天下午沈阳东进队凭借主场的小胜以及辽宁队客场0:0逼平上海东亚队,继续领跑中甲排行榜。辽沈两队在中甲赛场上的不败战绩,让“辽沈两队携手冲超”的预言不再仅仅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不过,辽沈两队面对“冲超”话题却显得相当低调。

昨天赛后,辽足主帅马林心态平和地说道,“现在就断言谁是冲超的热门还为时过早,怎么也得12轮比赛之后才能露出一点苗头。”而作为中甲“升班马”的沈阳东进方面更是低调地表示:“联赛才开始,一切还是未知数。”

  都说“虎落平阳被犬欺”,但辽宁称霸中甲的事实证明,“瘦死的骆驼仍比马大”。经过几次“大卖血”的辽宁队,虽然整体实力与过去相比要逊色许多,但在中甲球队中,球员在场上的意识、配合和脚下的技术动作都要比其他球队高出一筹。虽然在昨天的客场比赛中,辽宁队被上海东亚队逼平,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依然稳坐中甲排行榜榜首的位置。加之联赛之初,辽足俱乐部就喊出了一年“冲超”的口号,所以4轮比赛之后,辽宁队无疑是冲超的最大热门。不过,面对冲超前景,昨天赛后辽足主帅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坦言,“现在只能说我们的开局不错,但这仅仅是长征路上的第一步。”马林认为,目前的辽宁队除了小肇、李铁几个老队员外,基本都是年轻球员,而年轻球员最大的问题就是心态不稳,容易出现思想波动。“我们既要让球员以乐观、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每场比赛,同时又要时刻告诫年轻球员不能因为赢了几场球就盲目乐观。”随后,马林还形象地把联赛比作一次长跑,而现在只能说是起跑阶段,谁能笑到最后至少要到12轮比赛结束之后才能露出一些苗头。但也不好说,毕竟足球是圆的,什么意外情况都可能出现。最主要的是把握好自己,认真对待每场比赛,踏踏实实地走到最后,笑到最后。

  与辽足对冲超的谨慎态度比起来,中甲新贵沈阳东进队则是低调中透着谦虚。“我们今年给队伍定的目标就是在中甲联赛中站稳脚跟,毕竟我们是刚刚从乙级联赛冲上来的新军。无论是在人员配置上,还是在比赛经验上都不能和辽足这样的强队相提并论。虽然开局打得不错,但我们绝对不能有任何骄傲、自满的情绪。”对于今年联赛的目标,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方面绝口不提“冲超”二字。虽然沈阳东进队为自己的定位是中甲“新军”,但在昨天比赛下半场少一人的情况下仍然小胜中甲老牌劲旅南京有有队,足以证明沈阳东进队的实力。事实上,昨天赛后南京有有队主帅、曾经在沈阳队效力三年的胡云峰也由衷地夸赞起沈阳东进队,“沈阳足球队第一年打中甲就能踢得这么漂亮,作为对手我心里也为他们高兴。”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