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小晖气定神闲显大将球风 有了笑容尚缺技术信心

   ■本报记者 孙嘉晖

  从4比4,到8比8,再到10比13,在这场持续两天的鏖战中,丁俊晖未能坚持到底,最终败在7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杆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亨德利以13比10战胜小丁,获得第一张8强的入场券,这也是他连续第2年战胜同一个对手跻身1/4决赛。

  进步:气定神闲显大将球风

  在赛后的网友点评中,不少人对小丁的心理素质提出质疑。当机会来临时,小丁往往因为出现失误而错失绝杀对手的机会。事实上,在本届比赛开赛之初,小丁已经表示,自己的心理没有问题,也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紧张过度。

  在这场1/8决赛的争夺中,丁俊晖向人们展示出了截然不同的形象,前两个阶段,他均是顶住压力在终场前将大比分扳平,从而继续保有晋级的希望,而在比赛中他也不乏单杆过百的精彩表演。“本届世锦赛,小丁的表现非常不错,”曾经把小丁带到职业生涯第一个高峰的广州籍著名教练伍文忠告诉记者,“每杆必争,始终不放弃,这是他与往年表现的最大不同。”

  在以往的比赛过程中,丁俊晖鲜有笑容,而这一次他表现得相当从容,在昨天比赛落后的情况下,他在架杆时发现高度不够,随即微笑着向观众席做了个“个头不够高”的手势,他的这一举动也逗乐了观众。第22局,小丁抓住亨德利的一次失误,一杆121分清台,以129比0“零封”对手,并将大比分逼近至10比12。

  不足:技术不精难支撑信心

  “其实,丁俊晖一直都有‘翻盘’的能力;只是他现在缺乏以前连续打七八盘好球的信心。”伍文忠表示。

  事实上,在与亨德利的比赛中,小丁依靠远台进攻揭开连续性进攻序幕的机会并不多。究其原因,一方面,亨德利老到的防守功力没有留下更多漏洞;另一方面,小丁的技术缺失导致母球走位始终无法达到有利流畅进攻的最佳位置。

  小丁的一位好友告诉记者,他现在打球速度太慢,主要是因为没有技术支撑导致缺乏信心。在比赛中,小丁经常会出现一杆拿下20分后就开始转入战略防守或者出现失误而中断进攻。传统观念认为,攻防平衡是一位顶级球手所应该具备的能力。其实,这也需要细分,丁俊晖只有22岁,而亨德利已经40岁,两人打球的经验和人生阅历相去甚远。应该说,小丁目前的年龄是要靠技术打球的,而亨德利则主要靠经验,两人对于攻防的选择自然有所不同。

  结束本赛季的征程后,小丁如愿保住前16位的世界排名。这只是他的最低目标,想在下赛季有上佳表现,他还需精磨技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伍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