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前瞻:姚明脱困仍是首要 火箭需防开拓者放冷箭

火箭备战开拓者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首发PK 球队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将继续坐镇丰田中心迎战开拓者队。在取得系列赛总比分2-1的领先后,形势对于火箭来说逐渐变得有利起来。如果此役火箭能够再次取胜,他们就将迎来系列赛的赛点,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希望将大大增加。然而上一场比赛火箭在主场打的并不轻松,开拓者的顽强抵抗让火箭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更重要的是,火箭需要尽快帮助姚明找到走出困境的办法,否则他们的季后赛之路将会越走越窄。

  虽然上一场火箭在主场战胜了开拓者队,但他们却赢得非常辛苦,姚明在进攻端没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是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之一。整场比赛姚明虽然在防守端为球队作出了很大贡献,但在进攻端他只得到了7次投篮机会,而且只有2次命中得到7分。此前火箭客场负于开拓者,姚明接不到队友传球的问题就已经引起了关注,但在回到主场后火箭还是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但和客场比赛时不同,回到主场的火箭对球队的进攻战术进行了调整:姚明变成了牵制对手和防守的角色,斯科拉担负起了内线主攻的重任。火箭这样的改变显然让开拓者有些始料未及,比赛上半场火箭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然而下半场身背3次犯规的姚明却表现的不够积极,面对开拓者的绕前和包夹姚明打的很不坚决。姚明的畏畏缩缩不仅让奥登在他头上接连暴扣,而且导致火箭的领先地位岌岌可危。

  虽然姚明的表现让人不太满意,但斯科拉和巴蒂尔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两人一攻一守成为了火箭取胜的最大关键。不过下一场比赛开拓者必然会针对斯科拉和巴蒂尔作出防守上的调整,在诡异多变的季后赛中,火箭如果不做出新的改变显然会吃大亏。因此下一场比赛火箭仍然需要继续解决姚明的难题,找到帮助姚明对抗绕前和包夹的有效手段。然而姚明脱困不只是姚明个人的任务,火箭其他球员尤其是后场球员需要更积极的传球配合,为姚明创造出更多的施展空间和机会。

  从第三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下一场火箭的重点任务依然是对罗伊进行重点防守。在有效遏制了罗伊的进攻以及他和开拓者内线的联系后,开拓者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配合,奥尔德里奇的作用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第三战奥尔德里奇全场15次投篮只有6次命中,罗伊被迫更多的投篮使得开拓者全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2.1%。

  与此同时,需要火箭警惕的是,开拓者替补费尔南德兹在上一场比赛中异军突起,正是他的外线远投让火箭在最后时刻陷入危险境地。实际上开拓者拥有多名外线好手,后卫线上的布雷克远投水平也颇为了得。火箭在重点防守开拓者内线和罗伊突破的同时,还需要防止开拓者临场调整在外线制造杀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姚明、斯科拉、巴蒂尔;

  开拓者:罗伊、布雷克、普拉尔比亚、奥尔德里奇、巴图姆。(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罗伊场边高谈阔论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罗伊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