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射击队新势力崛起 两站世界杯夺9金有隐忧

  老将:继续挑起大梁 其实他们都还年轻

  在新的伦敦奥运周期内,中国国家射击队设定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方针,因此,新一届国家队中小将占到了六成。朱启南等岁数并不大的运动员在这支队伍中都成了老将。在今年的前两战世界杯比赛中,这批老将发挥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在韩国站比赛,中国射击队获得的5枚金牌全部来自老将,朱启南、殷雯、童欣等老将,其中,殷雯一人还包揽了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的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五位冠军缺阵的情况下,这批常年保持着良好竞技状态的老将发挥出了极佳的状态。

  在这些老将中,朱启南的近况最让人感到欣慰,在北京奥运会痛失金牌后,这位老将曾一度陷入人生的低估。不过在年初重返国家队后,朱启南以更加勤奋的训练迅速找回状态,不单成绩稳步提升,更为身边的小将做出了表率。更值得欣喜的是,在经历了失败痛苦后的朱启南显得更加成熟,在比赛中显得更加从容。国家队领队在评价朱启南时这样说道:“我们认为像朱启南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在技术动作上的提升已经没有太大的空间,最重要的是尽快使自己的心态成熟起来,对比赛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提升,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朱启南做到了这一点,他已经又上了一个台阶”。

  由于杜丽的存在,殷雯的名字显得并不那么耀眼,不过在今年连续两站世界杯上夺冠令她重新找回了信心。特别是在北京站10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中,她更是打出了390环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被总教练王义夫大加称赞,认为这是对年轻运动员最好的表率。

  虽然朱启南和殷雯都算是国家队内的老将,但我们应该主要到,朱启南今年还未满25岁周岁,而殷雯也刚刚迈入26岁。这批老将还正值当打之年,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内,他们仍将是国家队的骨干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殷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