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射击队新势力崛起 两站世界杯夺9金有隐忧

  小将:悄然崛起 他们先学会了做人

  杜丽、郭文珺、庞伟、陈颖等奥运冠军的缺席给了众多小将锻炼的机会。在首站韩国站的比赛中,小将们并未发挥出很好的水平。不过,相比于韩国站的比赛,在北京站,中国射击队的年轻运动员发挥出了更好的水平。韩国站比赛,中国射击队获得的5枚金牌全部来自老将,而在北京站比赛中,除了殷雯、胡军、石兴隆等老将继续做出表率外,初次入选国家队的20岁小将赵须也在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射落女子25米手枪桂冠。

  此外,易思玲(女子10米气步枪银牌)、麦佳杰(男子10米气手枪银牌)、王炳莹(女子10米气步枪第四名)、万翔燕(女子50米步枪三姿铜牌)等小将虽然没有最终夺冠,但在比赛中他们同样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在女子手枪、步枪等一些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上,每每能看到中国新老组合同时出现在决赛场上的场面。单从这一点而言,相比于同样是以锻炼年轻队伍为目的的其他国家、地区的队伍,中国队的小将们的确占得了优势。

  在采访这次北京站比赛的过程中,年轻运动员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倒不是因为他们在比赛中打出多么惊世骇俗的成绩,而是这批年轻运动员的心态。这批小将很多还未满20岁,但是他们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显得非常成熟和开朗。

  在采访中,这些小将们面对记者非常从容,丝毫感觉不到他们的紧张。而且在回答问题时,小将们也显得非常有礼貌,每次采访结束,他们都会冲记者笑笑,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很多记者对这些孩子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在谈论这些孩子未来能否扛起中国射击队队的大旗还为时尚早,但无论如何,他们都已经先学会了做人,这一点比取得“小时了了”的成绩更让人欣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殷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