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二届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今开赛

  人民网广西百色乐业4月25日电(记者王霞光)首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天坑旅游节暨第二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活动将于今天下午,赛事主办方在此间举行了新闻通气会。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相约乐业”大型歌舞晚会、“欢歌乐业”滇黔桂三省(区)山歌歌王擂台赛、“行摄天坑之都、玩转多彩乐业”影像图文网络大赛颁奖及获奖作品展、天坑美食一条街及布柳河漂游、天坑游、五台山映山红赏花游等活动。

  第二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是本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天坑旅游节的重头戏,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百色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体育局、区旅游局主办,由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体育局承办,由中共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市旅游局、百色市广播电视局协办。在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中,新西兰队是目前世界水平最高的队伍之一,取得过莱德赛、艾科赛、世界冠军赛、七星赛和武隆国际公开赛的冠军。其它欧美队伍也是实力相当,目前国际名列前茅的队伍。国内的参赛队伍近年来水平提高较快,大有后来居上之势。预测本届赛事将是一场竞争激烈、亮点频出的比赛。山地户外运动是登山探险运动派生出的一项新兴体育运动,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青睐,作为一项时尚体育运动,在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风靡欧美和大洋洲。通过参加户外运动,增强人们的体能、体力、毅力、心理等素质,提高野外生存技术能力,磨练自我、挑战自我、战胜自我。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把该项运动列为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它与传统的体育项目最大区别在于利用自然场地进行运动比赛,有回归自然、返璞归真、与大自然融合的特点,同时还是展现团结协作和个性魅力的平台,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对现代城市人极具诱力。举办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对于展示举办地风貌人情、民族文化,打造旅游品牌具有明显的推动作

  本届比赛以组队的形式进行,每队有4名参赛队员和1名领队或教练,参赛队员在比赛期间年龄必须在18周岁至50周岁之间,参赛队员必须掌握各比赛项目技术、具备良好的水性和体能,队伍中至少有1名队员掌握自行车调试修理技术,被国际或国内任何单项组织停赛的运动员没有资格参赛。同时为了安全起见组委会对运动员车辆及装备也有严格的要求:比赛用车须经赛事组委会设立的车辆检测机构检测,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不得参赛。

  本届挑战赛设立越野跑、登山、山地自行车、山地车/赛跑交替赛、峡谷穿越、天坑速降、皮划艇、漂流、越野技能项目。比赛路程全长206公里。比赛线路将贯穿五台山、穿洞天坑、大石围天坑、黄猄洞天坑、南盘江、布柳河等。本次比赛的强度和难度是对运动员体能、意志和团队的极大考验和挑战,而途中满山盛开的杜鹃花、神奇的天坑群、激情的布柳河漂流、惊悚的180米速降等会让每一位选手感到惊叹。因此,这是有史以来赛程最长、地形最复杂、生态环境最好的一次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大型歌舞晚会《相约乐业》演出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由广西歌舞团负责策划整台晚会。晚会将充分运用现代艺术手段和表达方式,通过扣人心弦的歌舞、狂野与柔美交替的舞蹈形式,丰富多彩而浓郁的本土民族歌舞、引人注目的民族音乐、立体恢弘的场面和出神入化的现代电子声、光、效果,完美地体现旅游、原生态山歌、民风民俗与现代的民族歌舞的艺术张力,更直接地、近距离地表现乐业是一块鲜为人知的旅游秘境,在晚会和观众中产生强烈的艺术冲击和震憾感。

  “欢歌乐业”滇黔桂三省(区)山歌歌王擂台赛由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贵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云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乐业县文化广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广西、云南、贵州三省19个县(区)的19个代表队的118名男女山歌手进行现场擂台对歌。通过擂台赛这一平台,深度挖掘三省区乡土文化,延承民族艺术精品,展示民间艺术风采,达到增进三省区民族友谊,增强旅游文化底蕴的目的。行摄天坑之都、玩转多彩乐业”影像图文网络大赛颁奖及获奖作品展活动由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共乐业县委员会、乐业县人民政府、百色市摄影家协会承办,乐业飞猫探险网提供网络支持。届时将通过各摄影名家和爱好者,自去年国庆节以来所拍摄的乐业风光图片,把乐业最美、最神奇、最振撼的风光向世人展现,感觉乐业的魅力所在。

  此外,布柳河漂游、天坑游、五台山映山红赏花游等游客自助旅游活动将给前来旅游的游客在亲身体验险滩急流、天坑雄险、登山赏花过程中带来不同寻常、流连忘返的感受。

  在广西百色乐业举办国际天坑旅游节暨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优势

  百色地处中国西部大石山区,风光美丽而奇险,具有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而乐业天坑群更是世界顶级探险旅游胜地,非常适合举办登山等户外比赛。此前,百色乐业已在2006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

  乐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景点密集,配合完美。经过中外科考专家多年来的科学考察、定位,在不到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已查明天坑28个,在深度大于230米和容积超过1000万立方米的全球13个超级天坑中,乐业天坑群便有7个入围。在诸多天坑中,规模最大和最具特色的是大石围天坑。它垂直深度613米,南北走向420米,东西走向600米,深度和容积居世界第二,底部原始森林、植物种类及观赏价值均居世界第一位。乐业天坑群及其宠大而复杂的地下河、洞穴系统的科考、探险、旅游的价值,在全球岩溶区中无以伦比,囊括了世界上各种类型和规模的天坑精品,被誉为“天坑之都”、“世界天坑博物馆”。乐业县还有风光秀丽、被专家誉为

  乐业县气候环境适宜,年平均气温16.3℃,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称为“天然空调”,是休闲避暑的好地方。自治区已把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景区列为继桂林山水、北海银滩之后广西旅游业发展的第三极来开发和规范。

  乐业县先后举办了“高空王子阿迪力挑战大石围天坑”、 “中、日、韩女子围棋对抗赛”、“第八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南宁赛区走进乐业”等多个活动。经过几年的努力,乐业县先后荣获“国际岩溶与洞穴科考基地”、“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 “中国青少年科普基地”、“国家首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天坑旅游节暨第二届山地户外挑战赛活动筹备工作已完全到位。

  赛事准备方面:从去年开始,就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逐步完善交通道路建设、城镇建设、景点景区配套设施建设等;山地户外挑战赛已制定出竞赛工作方案;完成了比赛线路勘查;确定了比赛线路和各线路的观看点并进行了初步维护;定好大型歌舞晚会《相约乐业》节目单,目前正在排练节目、制作舞台背景、准备灯光等。

  县城市容市貌整治方面:加强对县城区车辆乱停乱放、市容五乱治理、环境卫生整治、门店户外广告清理、绿化、亮化、市政工程、城区内的管网线等八个方面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县城区内各街道畅通整洁。

  后勤保障方面:已对县内宾馆酒店,尤其是三星级酒店的服务接待功能进行了全面摸底,并针对各酒店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对部分酒店服务人员进行了礼仪及技能培训,协调了西式餐饮接待的前期准备工作,选定了就餐地点,落实了快餐配送餐馆;已落实专人负责物资配送、气象服务、通讯保障工作;已做好工作用车安排计划,对县内部门车辆进行了统筹安排。

  卫生医疗保障方面:已制订好活动期间的食品卫生防疫工作方案;制订好活动期间各种突发疾病的应急预防处置方案。

  公共安全保卫方面:已成立安保工作领导机构;落实20名警力对领导、运动员、新闻媒体入住的5个宾馆进行了排查;对挑战赛活动线路科学、合理的踩点,并将赛事线路描成平面示意图,定点定人;制定了群体性事件处置预案;现正对县城开展全面的治安整治。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