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国乒飞抵横滨王励勤受追捧 刘国梁点出最强对手

  中国乒乓球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当地时间25日下午1点半抵达东京,展开本月28日开始的横滨世乒赛之旅。当国乒将士走进机场大楼时,早有日本电视台的记者架着摄像机守候在自动扶梯旁,“我们是专程来拍中国队抵达的,”日本记者说道。

  王励勤受球迷追捧

  中国乒乓球队是在昨天早上6点半从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乘坐CA925航班飞往东京。由于航空管制,原定9点25分起飞的航班晚了十分钟左右。到达成田机场时,东京电视台的三位记者已经在电梯旁等待了将近半个小时。当中国队员依次出现在面前时,王励勤受到的“待遇”明显不同,一位记者兴奋地叫出了“王励勤”的名字,摄像师扛起摄像机跟踪拍摄。王励勤则露出微笑,大方地朝东京电视台记者挥了挥手。

  中国乒乓球队辉煌的成绩和健康的社会形象不仅受到媒体、球迷的喜欢,也广受企业的追捧。就在第50届世乒赛开始之际,四川长虹集团与中国乒乓球队续约,继续成为国乒的主赞助商、战略合作伙伴。在国乒出征的壮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相信中国乒乓球与长虹都拥有各自领域的顶尖团队,国乒将在长虹的鼎力支持下,更好地投入到大赛之中,为国争光。领队黄飚表示,到达横滨之后将马上和组委会联系,“如果有场地的话,队伍晚上就会投入到训练中。”

  刘国梁点出最强对手

  教练刘国梁表示,本次男队的主要对手还是德国名将波尔,由于采用了无机胶水的缘故,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的整体优势在缩小,特别是男单的比赛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应该是近些年以来最难打的一次,当然比赛压力和奥运会相比还是要轻松些,不过这样同时也增加了本次比赛的看点。

  与此同时,刘国梁还希望此次入选出征大名单的小将们能够表现出色,达到通过世乒赛锻炼自己,为伦敦奥运会积累经验的目的。而对于艰难入选大名单的老将王励勤,刘国梁却表示,希望大家关心一下王励勤能不能三连冠。

  而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得主,马琳能否在横滨一圆自己的世乒赛冠军的梦想备受关注,加上马琳此次只会参加男单一个项目的争夺,也侧面显示出了他对于冠军奖杯的渴求。在出征前,马琳表示,自己近10天来的状态都不错,身上的伤在打了封闭之后也感觉不错。此次出征横滨,马琳笑称自己还年轻,很多技战术还没有达到自己和教练想要的高度,而他需要做的就是冲击世乒赛冠军,瞄准自己的大满贯目标。

  此前在上海和萨格勒布两届单项世乒赛中,中国乒乓球队都实现了对五个单项的包揽,因此,中国队本次出征横滨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实现连续三届包揽五冠的壮举。蒙 文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