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与三代球王各有差距 一点优势远超亨德利

回顾丁俊晖七年心路历程(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天赋出众的丁俊晖很早便被认为,将成为世界斯诺克台坛的新一代王者,因为未及弱冠的他就已经夺得了三站排名赛的冠军。不过随着时间流转,如今的小晖依旧停留在一流选手行列,离大师极水准仍有不小的距离。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这应该算是近年来世界斯诺克运动的三代球王,丁俊晖相比这些人都有那些差距呢?

  有着“天然金块”美誉的老球王戴维斯,是80年代当之无愧的天王巨星。在他鼎盛时期几乎包揽了所有的斯诺克重大排名赛的冠军,六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的光环至今还环绕其周围。年轻时的戴维斯以攻防两端几近完美的技术、强大的自信心以及持续稳定的状态著称,这也是他二十多年来一直屹立不倒的原因。目前丁俊晖最缺乏的便是后两点,他近两个赛季的低迷与其信心方面的下降有着很大关系,不够稳定的状态更成为其致命软肋。其实丁俊晖防守不够精湛的劣势可以慢慢弥补,但自信心和宠辱不惊的心态却非常有必要向老前辈戴维斯学习。

  亨德利作为90年代世界斯诺克第一人,被人奉为台球皇帝。73个赛事冠军头衔,32个排名赛冠军,七座世界锦标赛冠军奖杯,六次Masters和五次英国锦标赛冠军,1990-1999长期排名世界第一,皇帝的辉煌简直是不可复制。前全国冠军在庞卫国评价亨德利技术特点时说道:“在亨德利鼎盛的时候,你几乎是找不到他的弱点,攻防非常的全面。就是说他防守能防到你难受,进攻可以说一杆就可以致命,几乎真的无懈可击。亨德利在我看来,仍然是我所知道的最完美的斯诺克球员。”

  另一位全国冠军徐鑫键则认为,“亨德利可以完全把自己的技术发挥到淋漓尽致,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避开自己的短处。”这样看来,现在的丁俊晖和亨德利相比,攻防两端的技术都差上不少。不过,徐鑫键所点评到的应该是丁俊晖最需要向认真取经的,因为他技术方面不可能短期内拔高,但如果能够合理的扬长避短,将会对他今后的比赛有很大帮助。

  在戴维斯和亨德利等人退居二线的时候,火箭奥沙利文成为近几年世界斯诺克真正的统治者。“奥沙利文可以说到现在为止,仍然是我认为最有天分的斯诺克选手,”这是庞卫国对于火箭的看法。在徐鑫键的眼中,丁俊晖尽管天赋不及火箭,但他有一点却和火箭不相上下,“我个人感觉小晖的发力好过很多人,他跟奥沙利文的发力在世界上来说都是顶尖的。在我感觉,要好过亨德利和威廉姆斯。”(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戴维斯 | 徐鑫键 | 庞卫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