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命犯苏格兰人又能如何 落寞过后丁俊晖挺起脊梁

回顾丁俊晖七年心路历程(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费德勒在09年澳网决赛后哭的稀里哗啦,因为他眼看着第14座大满贯奖杯离自己如此之近,却溜到了纳达尔的怀里。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后,丁俊晖同样泪洒赛场,在大师赛这个殿堂级的奖杯面前,他是那么的渴望,可最后还是无奈与其擦肩而过。每个人几乎都落寞过,而丁俊晖也许对落寞这两个字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亨德利、希金斯、以及马奎尔都是丁俊晖落寞时刻的最好注解。

  奥沙利文在07年温布利决赛送给丁俊晖的那场惨败几乎令其崩溃,那场惨败带来的阴影到现在都阴魂不散。当丁俊晖在比赛中从主动到被动,最后惨遭逆转时,他一度耷拉着脑袋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而这张沮丧的面孔之后,我们隐隐约约会看到奥沙利文骄傲的表情。有业内人士认为,丁俊晖目前迟迟走不出低谷和那场失利有着很大的关系,好在本届世锦赛第二轮对阵亨德利一战,他的顽强表现虽没能赢得比赛,但赢得了观众的心。

  不仅仅是火箭,丁俊晖职业生涯也许命犯苏格兰选手。亨德利,这位当年被神一样追捧的男人就曾将丁俊晖两次挡在世锦赛八强之后,上赛季的丁俊晖在赢得与傅家俊的中国德比后与其相遇,最终7-13败下阵来,本赛季丁俊晖在赢得与梁文博的中国德比后再次与其相遇,尽管发挥不错,可还是输给了这个对手。40不惑的亨德利早已走下神坛,不知为何对阵丁俊晖却屡屡能来点枯树逢春般的状态回勇。

  希金斯,又一个苏格兰人,这位长相颇为温文尔雅的男人有着白巫师的绰号。先不管巫师绰号从何而来,反正它对于丁俊晖来说非常的适用,近一年多来中国丁俨然成为白巫师魔法中的小玩偶。自从2008年联盟杯小组赛被希金斯顽强扳平之后中国丁就没再战胜过这个对手,此后的三次交手中全部告负,其中不乏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0-5惨遭横扫的当头一棒。

  除了希金斯之后,另一个苏格兰人马奎尔同样是丁俊晖的克星,并且比上面两位克的有过而无不及。2004年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中丁俊晖和马奎尔首次相遇,以2-5输给对手,自此五年时间内两人有过七次交手,2005年联盟杯中丁俊晖拿到过一场平局,剩下的六场比赛都输的一干二净。最近的一次交手也是他离胜利最近的一次,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次轮,当时丁俊晖在4-2领先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被马奎尔连扳三局告负。

  奥沙利文让丁俊晖落寞过,苏格兰三杰让丁俊晖落寞过,而在经历过这些多落寞之后,我们看到的并不是一个青年消沉落寞的背影,而是一个男人逐渐挺起的脊梁。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和收获吧!(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马奎尔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