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人集上帝魔鬼一身 他恐成全皇马翻盘好戏

其实我也不想那样的
其实我也不想那样的(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悲剧果然发生了,瓦伦西亚果然就是巴尔德斯的命门,虽然这一次“肇事”的不是比利亚,但巴萨门将还是如约贡献了一次低级失误,葬送了梅西的漂亮进球与巴萨的大好局面。如果不是瓦伦西亚门将塞萨尔的帮忙,接下来几周他又将成为西班牙足球界的大笑话。说起来也就奇怪了,怎么会有人能够如此完美地将神勇与拙劣这两个词结合在一起呢?<<<<<<<您觉得巴尔德斯能否成为一名世界级门将? 更多西甲新闻


  要说巴尔德斯整场低迷肯定说不过去,事实上,他完成了好几次漂亮扑救。开场第17分钟比利亚的精彩射门被巴尔德斯奋勇扑出。第61分钟瓦伦西亚快速反击形成以多打少,巴尔德斯的及时出击与准确判断避免了巴萨丢球。终场前,比利亚禁区内小角度大力抽射,又是巴尔德斯化险为夷。这三个瞬间,巴萨完全是依靠巴尔德斯的神勇表现保住球门不失,仅看这几次扑救,后者是绝对的世界一流。

  但让人遗憾的是,巴尔德斯就象一台刹车不稳的跑车,一脚踩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灵,什么时候不灵。第43分钟,在一个远算不上惊险的弯道,巴尔德斯就毫无征兆的失灵了。席尔瓦开出角球,巴尔德斯草率弃门出击却没有碰到皮球,瓦伦西亚中后卫马杜罗轻松将皮球顶进空门。此球一进,被已经做好带着0比1比分进入中场休息的瓦伦西亚士气大振,并在补时阶段由埃尔南德斯再进一球,虽然这一球从技术上来说巴尔德斯没有责任,但却与他之前的那个低级失误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上轮联赛结束后,巴尔德斯的联赛连续不失球纪录已经达到632分钟,俱乐部历史上仅次于老雷纳,传奇门神苏比萨雷塔也不是他的对手。但谁能想到,这个辉煌的记录居然被巴尔德斯自己给终结了,675分钟,等于是7场半比赛,辛辛苦苦许多天,一秒回到革命前。谁也不知道当时巴尔德斯心里在想些什么。当然,与2005-2006赛季将皮球踢到比利亚屁股上反弹进门相比,巴尔德斯这次算是正常了许多,而且好歹还有个难兄难弟一起分担——比赛结束前,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神勇的瓦伦西亚塞萨尔同样是出击失误送给亨利射空门得分的机会,不知道赛后他有没有与巴尔德斯交换球衣。

  本场比赛对巴尔德斯竞争本赛季萨莫拉奖影响不大,虽然丢了两个球,但33场丢26球,平均每场丢0.79球的成绩依旧能够保证他在这一奖项的争夺中领先——排名第二的塞维利亚门将帕洛普成绩是每场丢1球。但对巴萨来说,巴尔德斯的这次失误却很可能是致命的。当时巴萨已经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如果能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那么即使下轮客场输给皇马也还能保持至少3分的领先优势。但现在,如果皇马今晚击败塞维利亚,那么巴萨的领先优势就仅剩4分,接下来还要连续与皇马以及比利亚雷尔交手。赛后队友们虽然没有直接对巴尔德斯提出批评,但队长普约尔以及皮克都间接表达了不满,前者认为上半场最后5分钟的被动局面是本不应该发生的,后者则指出马杜罗的进球是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那5分钟本应该是另外一种局面。”(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瓦伦 | 比利亚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