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秦军PK御林军 “西北狼”欲取三分需要三大妙计

  “秦军”浐灞遭遇“御林军”国安,在赛前两军帐内都传出力拼三分的目标。国安刚刚经历亚冠苦战,并有两将停赛,可以说是“残阵”出征,而浐灞则是坐镇主场,静等对手,不过要想取三分还需做好三点。

  锦囊之一:心态

  两军相遇勇者胜

  浐灞已经连续4轮未尝胜绩,“魔鬼赛程”确实使球队面临严峻的考验,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品尝到胜利的喜悦,但考虑到近两轮对手实力确实非常强,因此主场平上海申花、客场平长春亚泰的结果也可以接受。

“实际上,前面5轮比赛,最出意外,也是最不满意的就是客场对阵深圳队那场,球队表现不好,最终输球。我觉得联赛刚开始时,全队似乎还沉浸在上赛季好成绩的气氛中,这导致队员心态发生变化,总是以强队自居。”成耀东总结前5轮比赛。

  成耀东说:“心态确实非常重要,由于去年成绩不错,所以今年别的队都来拼我们,可最初几场比赛,队员没有摆正位置,觉得自己是强队,特别是对深圳时,深圳队就是在死拼我们,而我们表现的不太好。今年中超各队实力相差不是很大,最主要还是看谁在拼。这场与国安队比赛,不要以为对手有两名队员停赛,对我们就是好事。国安是强队,强队体现在板凳厚度上,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这点。摆正位置,放稳心态,全力去拼对手。”

  锦囊之二:防守

  秦军后防最善守

  国安是中超强队,拥有很强的攻击能力,上轮客场对阵山东鲁能,在少一人的不利形势下竟然逼平了卫冕冠军。“西北狼”即使是主场作战,也要绝对小心国安的进攻威力。

  从目前情况来看,在经历兵败深圳的郁闷之后,浐灞队逐渐摆正位置,状态越来越好,特别是防守方面。虽然托尼与夏伊德相比,能力有一定差距,但近两轮巴西人逐渐进入角色,与中卫搭档忻峰和后腰萨利磨合更加纯熟,连续两场对阵强敌,浐灞都没有丢球。值得注意的是前5轮,浐灞只丢3球,整体防守能力与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并列榜首。

  在阵地战防守中,浐灞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比较担忧的是运动战由攻转守,以及防守定位球方面还需不断改进。近段时间训练,踢后卫出身的主教练成耀东就多次亲自上阵给队员示范防守动作、站位以及卡位。“对阵国安,一定要小心他们的定位球,还有那几个老外很有实力。”浐灞高层点出了浐灞防守的关键。

  锦囊之三:进攻

  全取3分需进球

  浐灞防守能力整体表现不错,目前排名之所以不理想,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进攻疲软,5轮联赛仅进3球,只比成都谢菲联多一个,这样的攻击力困扰着“西北狼”。

  “主场作战,肯定是要力争3分!”谈到战国安的目标时,浐灞主帅成耀东意志坚定地说道。但现实是残酷的,马尔文迟迟没有进入状态,维森特也没有开和,王鹏运气欠佳,浐灞变身成为缺少锋利牙齿的“西北狼”。“近期训练,我们特意加强了进攻演练,包括定位球、运动中射门以及边路传中、中路抢点的套路,但比赛临场发挥更重要,训练的效果还要到比赛时去验证。”成耀东表示。

  今天下午的比赛,“西北狼”很可能继续排出马尔文与维森特的锋线组合,由于这两人现在都不处于最佳状态,因此浐灞要想进球,还需要李毅、于海等中场队员的支持。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