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进球均黄金时段制造 偷学皇马绝技笑傲西甲

    搜狐体育讯 对于这场比赛,巴塞罗那媒体与马德里媒体有不同的解读。前者认为,在艰难的梅斯塔利亚球场,在切尔西的阴影下,巴萨能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并不亚于获得一场胜利。后者则从纯数学的观点来分析这场比赛:巴萨少拿了2分,冠军之争的悬念依旧存在,皇马逆转夺冠的机会更大了。<<<<<<<<您觉得皇马逆转巴萨夺冠的机会还有多大? 更多西甲新闻


  就象米卢说的那样,态度决定一切。两支球队的态度决定了平局是一个合理的结果。巴萨的首发阵容中缺少了马奎斯、亚亚-图雷与亨利这三位主力,埃托奥、布斯克茨与哈维再拿一张黄牌就将停赛,而下轮就是本赛季第二回合国家德比……也就是说,巴萨有四分之一的主力没上,四分之一的主力不敢百分之百的发力。用这样的心态去挑战近来5连胜的瓦伦西亚,巴萨整场比赛都踢不出往日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实属正常。而在瓦伦西亚方面,如果他们的目标不是守住2比1,而是继续与巴萨拼中场,努力争取更多的进球,瓜迪奥拉也就不敢用古德约翰森将哈维换下,减少一个中场,增加一个前场自由人,并最终扳平比分。西班牙99黄金一代(图)

  虽然没能获胜,但巴萨的意志力还是值得赞赏。2006-2007赛季,巴萨是一支总被逆转的球队,2007-2008赛季,巴萨是一支不会逆转的球队,本赛季,瓜迪奥拉终于让巴萨拥有了坚韧的性格。从联赛第5轮2比1逆转战胜西班牙人开始到本轮2比2战平瓦伦西亚,在9场对手先进球的联赛中,巴萨仅有第24轮1比2不敌西班牙人那一场最终未能追平或反超比分,总成绩是1负3平5胜,即使算上联赛首轮0比1不敌努曼西亚,逆转胜率也高达50%,比除塞维利亚与皇马之外的其余18支西甲球队总胜率都高,虽然或许没有哪场的过程象皇马逆转马拉加,逆转赫塔菲那么火爆,但实际效果却一点都不差。山寨版劳尔梅西比拼(图)

  联赛前33轮,巴萨总共在比赛最后15分钟时间段内打进了21个进球,按平均数来算,每踢三场比赛就有两场能在最后15分钟时间段破门,而同期丢球数却仅为3球!这两个数据确保了巴萨即使前75分钟落后,也很有把握能在最后15分钟扳回来,而巧合的是,瓦伦西亚恰恰是最后15分钟时间段丢球较多的几支西甲球队之一,共11次被攻破球门。皇马天王与娇妻离婚(图)

  命运是公平的,巴尔德斯的失误送给瓦伦西亚1分,塞萨尔的失误则让巴萨在最后时刻捡到了一个平局。除了没能赢球之外,应该说瓜迪奥拉的目的都已经达到了:亚亚-图雷与马奎斯得到了休息,亨利替补进球找到了状态,哈维被换下保存了能量,没有伤病,4名(包括亚亚-图雷)差一张黄牌就要停赛的球员都没吃牌。我们甚至有理由认为,瓜迪奥拉并没有将这3分列入自己的夺冠计划内,因为很明显,巴萨不大可能以全胜战绩结束剩余比赛,而已经取得6连胜的皇马也不大可能再来一个6连胜,没必要强求胜利,不然第75分钟瓜迪奥拉用古德约翰森换下的就不应该是哈维,而是布斯克茨。09年花花金球奖众美女争艳(图)

  其实,巴萨的成绩已经给了皇马很大压力了。皇马后卫马塞洛之前曾预言巴萨在魔鬼赛程前两场里只能拿到2分,但结果巴萨拿到了4分。而在巴西球员的预言中,皇马本轮将战平塞维利亚,如果这变成事实,国家德比到来时巴萨的领先优势仍是6分,只要在伯纳乌不输0比3以上的比分,就还能带着3.5分的优势进入最后4轮,哪怕马塞洛的最后一个预言成真,最后一轮客场不敌拉科鲁尼亚,一样能拿到冠军。(搜狐体育 乔巴)50大现役前锋:梅西居首(图) 更多西甲新闻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迪奥 | 哈维 | 亨利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