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VS杭州绿城

新外援点球不进主场负绿城 深足雨中品尝三连败

  【本报讯】(记者 张 蕾)上半场点球不进,下半场开局失分,深圳队25日晚在霏霏细雨中0比1不敌来访的杭州绿城队,迎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三连败。

  本场比赛深足出人意料地把袁琳放在了替补席上,黎斐甚至连大名单都没进,刚晋升一队的小将施勇跻身首发阵容,队长的袖标则戴在了郑斌的胳膊上。

杭州绿城队的主力阵容倒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本赛季从深圳转会杭州的3名球员张野、范晓冬、韩峰全部首发。然而比赛仅进行了26分钟,深足就不得不作出了一次被动换人:在进攻体系中举足轻重的中场大将郑斌遭对手铲伤,被袁琳替换下场。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30分钟,当时深足外援阿多尼斯在禁区内抢点头球,皮球打在绿城球员焦凤波手上,主裁判万大雪果断判给深足一个点球。阿多尼斯太想把自己创造的点球踢进对手大门了,可他在助跑、假动作停顿之后射向球门的皮球角度欠佳、力量不大,被韩峰一个右侧扑挡在了门外。

  罚丢点球的深足随后开始围攻绿城大门,连续两次角球让客队门前风声鹤唳。第37分钟韩峰出击失误,面对空门的柳超却把球打高了。

  在全场球迷“深圳必胜”、“深圳加油”的呐喊中,进球的却是绿城队。第47分钟深足禁区内一片混乱,绿城队连续3次射门,最终由奥托禁区内后点包抄到位轻松捅射破网。最终,绿城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深足主帅范育红感慨地说:“再多的机会把握不住,一次失误铸成大错,这样的战例和教训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而谈到罚点球的人选时范育红承认,此前球队安排郑斌主罚点球,赛前一天还特别为郑斌加练,但郑斌意外受伤下场打乱了赛前的部署。不过范育红对射失点球的阿多尼斯给予了鼓励,他说:“在那种时候敢于站出来,就值得表扬!”

  深足旧将“干掉”深圳球员

  也许这一天注定属于韩峰,属于张野、范晓冬这些前深足球员。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深圳队获得点球的机会。韩峰与主罚点球的阿多尼斯对视了一两秒钟,然后甩着两只长长的胳膊向球门退去。他的表情轻松得不像是一个年轻的替补门将,更像是一个久经沙场的老手,在他面前,阿多尼斯的假动作显得十分拙劣,韩峰似乎已经从对手的眼里读到了点球的方向。

  从深圳人2008年初第一次听到韩峰这个名字到现在,他只打过两场比赛:第一次是去年11月30日,代表深圳客场对绿城;第二次是昨天,代表绿城客场对深圳。时隔5个月,韩峰身份的转变在昨天演绎成了戏剧性的一幕,他扑出了旧主的一粒点球,更将深足多次有威胁的射门拒之门外。绿城主帅周穗安对韩峰的评价是——表现非常好。

  韩峰是周穗安一枚重要棋子,这位当年的南粤少帅昨天摆明了是想用深圳球员“干掉”深圳球员。除了第一次代表绿城出战的韩峰之外,平时根本无法保证主力位置的张野、范晓冬,昨天都成了绿城的绝对主力。昨天正是张野的凶猛铲球直接造成了郑斌的受伤下场。而范晓冬呢?昨天让人记忆深刻的一幕发生在第26分钟,郑斌受伤倒地,深足多名队员向客队和裁判举手示意希望暂停比赛,但范晓冬却径自带球传中,要不是马成的近距离射门滑门而出,范晓冬昨天一定会成为深圳球迷眼中的“罪人”。

  然而面对旧人,深圳球迷还是表现出了最大的宽容。比赛结束后那温情的一幕令人动容:球迷高呼着张野的名字,这位从深足青训营成长起来的球员走向看台,高举双手鼓掌,然后是深深地鞠躬。第一次作为客队球员回到深圳比赛,3名球员的内心感受十分复杂。

  不过此时心情比他们还复杂的恐怕是深足。绿城为引进这3名球员花了180万元,如今这180万元给他们带来了宝贵的客场3分,还让深足吞下了一枚自作自受的苦果。

  (本报记者 张 蕾)

  中超战报

  长沙 0比0 广药

  江苏 0比0 河南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峰 | 阿多尼斯 | 郑斌 | 范育红 | 张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