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VS杭州绿城

深圳三连败后面临拐点 范育红:深足绝不能倒下

  本报记者黎晓斌摄影报道 “人自助,而后天助之。”这是绿城主教练、当年曾执教深圳队的周穗安,在昨晚深杭之战后有气无力地说出的一句话。其实他暗喻的是自己在绿城即将下课的危机,然而这句话却令现场的每一个人有另一种想法:对于三连败的深圳队来说,现在到底是等“天助”,还是应该首先“自助”。

  “很多巧合碰在了一起。”深足主教练范育红说。没错,昨晚的深圳队确实是倒霉透顶。面对一支深陷“主帅下课危机”的球队,面对一套5名主力没上场的“残废阵容”,深足全场射门命中率比对方高出1.5倍,攻入对方禁区30米区域次数也比对方多得多。上半场30分钟还曾经创造了一个绝好的得分机会。但先是核心郑斌被铲伤下场乱了点球部署,然后阿多尼斯抢走了莫其德的皮球一脚罚丢。运气不佳,确实是深足输球的重要理由。

  但是,如果将运气的因素抬高,无疑会蒙蔽自己的眼睛。新赛季打了6轮,即使是主场战胜陕西,深圳队都暴露出了进攻简单、防守混乱的缺点。最近完败大连、惨败上海,昨晚又憾负杭州,“两个禁区”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和严重。作为一支年轻球队,深足的拼劲和顽强值得称道。然而足球比赛绝非单凭“精神”二字取胜,如何让队员更懂得“动脑子踢球”,在进退中“张弛有道”,是深足重回正确轨道的关键。

  在雨中。老塔和范育红并肩前行,后面是奥古斯托背着受伤的莫其德。在略显孤寂的灯影中,范育红咬着牙说:“我们绝不能就此倒下!形势愈严峻,我们愈是没有退路。”

  深圳0比1杭州

  第30分钟,柳超左路传中,阿多尼斯的头球砸在绿城后卫焦凤波举起的手臂上,主裁判万大雪判罚点球,但阿多尼斯射门被门将韩峰扑出。第47分钟,奥托门将补射得分,绿城抢走3分。

  罚丢了点球不能怪阿多尼斯,那个时候能站出来的都应该表扬。我希望关心深足的人都能像他那样真正站出来。”

  ——范育红说

  郑斌又伤虚惊一场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阿多尼斯助跑后虚晃了一下,本来想用假动作晃倒绿城门将韩峰。没想到韩峰根本不为所动。阿多尼斯动作已出,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被韩峰轻松化解。

  这个时候,场边的郑斌拿着冰袋坐在场边敷自己的右膝盖。“哎,我晚受伤10分钟就好了,这个点球就不会丢了。”郑斌愤怒地举起手,队医生怕他摔掉冰袋。

  铲伤他的正是张野。“他不是有意的,只是那个时候他已经铲不到球,但还是放铲了。”当时很多人担心郑斌刚做完手术的左膝盖再次受伤,但郑斌表示幸好被铲的是右膝盖。“肯定是韧带伤了,落地的时候刚好崴了。不是普通硬伤,不然我一定坚持下来。”

  郑斌受伤后,他的美丽妻子和可爱儿子陪伴在他身边看完了比赛,也算是这场残酷战斗的一点温馨记忆。

  三“叛徒”终结深足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韩峰、张野、范晓冬……本赛季从深足转会绿城的3名“叛徒”联手绝杀了老东家,韩峰更被周穗安点名表扬。

  从赛后数据来看,韩峰不但扑出了深圳队一个点球,全场更是化解深足5次门框内的射门。“今天的胜利应该感谢韩峰。”周穗安专门点名表扬。张野也在中路多次凶猛铲抢,最终让刚刚伤愈的郑斌只踢了26分钟。

  用3个深足旧将首发,也算是周穗安的“阴招”了。但其实周穗安说这只是巧合,因为绿城队中的姜波、程谋义、蔡楚川、萨基等主力赛前“离奇受伤”,才不得不安排这3人首发。这种“巧合”等于间接证明了周穗安在绿城的“失势”,不用这3个自己挖来的内援,又能用谁呢?

  赛后和张野、范晓冬聊起深足保级的前景,两人笑笑,都不回答。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多尼斯 | 郑斌 | 韩峰 | 范育红 | 黎晓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