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三位世界前16缺席世乒赛 波尔之后谁能领军欧洲

[点击看组图]
波尔的世乒赛很悲情
组图:波尔的悲情世乒赛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施拉格、格林卡两位男单排名前16位的选手此前已经宣布退出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比赛。今天就在抽签前德国名将波尔也因伤宣布退赛,至此前16中已有三人告别了横滨。无独有偶,三人全部来自欧洲,虽然退赛理由不尽相同,但是结果却都是提前告别横滨。

  3月,0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宣布退赛,理由是36岁的他喜得贵子,需要多陪陪家人。4月24日,国际乒联官网宣布37岁的希腊老将格林卡退赛,这已经是他连续两次因故缺席了。格林卡宣布退赛的同一天,德国乒协宣布波尔因腰伤放弃男双,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波尔以及德国乒协的一个高明之举,力保男单的用意不言自明。

  然而仅仅过了两天,波尔就宣布退出单打比赛,这次的理由还是腰伤。波尔的缺席也意味着中国男队在本次比赛中失去了头号劲敌,而三位欧洲高手的缺席也让欧洲势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削弱。

  进入21世纪以来,四届世乒赛中国队只丢过一枚金牌,2003年施拉格在巴黎世乒赛上笑到了最后,而其余27个冠军全部被国乒揽入囊中。乒乓球格局真正演变成了中国独大,世界围剿国乒。

  尽管国际乒联不断变化方式意图制约中国的强势发展,但是无论是小球换大球、发球无遮挡还是禁胶令,都无法阻挡锐意进取的国乒,不断的在技术上推陈出新,不断的加大新人培养力度,不断的通过先进的医疗康复措施让老将延续运动寿命,如此诸多因素让国乒在新世纪的前九年一直无敌于天下。

  昔日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普里莫拉茨甚至波尔、柳承敏都曾给中国队带来过不小麻烦,但是不论是03年施拉格世乒赛加冕还是04年雅典柳承敏夺金多无法阻挡国乒前进的脚步,世界打中国最终的结果就是老外偶有惊世之作,但主流依然是中国独大。

  如今,三位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已经宣布退出本次世乒赛,对于国乒特别是对于男单来讲,少了三个强大的对手固然是好事,但是此刻也绝不可掉以轻心,03年世乒赛、04年奥运会的惨痛经历告诫我们尽管已经异常强大,但是偶尔马失前蹄就将满盘皆输。

  乒乓球的发展远没有我们预想中的普及,进入21世纪9年以来这一运动在国外的发展也没有出现蓬勃之势,顶尖球手更是罕见踪影。老瓦之后萨姆索诺夫、波尔都曾是引以为荣的骄傲,但是真正扛起挑战中国大旗的选手仍是人迹罕至。

  本次世乒赛三位欧洲名将的缺席也给了更多年轻欧洲后辈力量一次机会,这次谁又将成为欧洲最佳呢?谁能扛起一面欧洲新生代的大旗呢?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施拉格 | 格林卡 | 柳承敏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