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西藏第九届春季登山大会即将开幕 首批山友到达

  本报西藏羊八井今晨专电(记者刘垚)今天上午,参加2009年奥索卡中国西藏第九届(春季)登山大会的第一批山友已经抵达羊八井登山训练基地。经过3天的适应性训练后,他们将攀登海拔6536米的姜桑拉姆峰和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

来自北京的山友俞鸿梅此次第一次来到西藏,她说:“我先生参加过好几次奥索卡组织的西藏登山大会了,这次我被他煽乎来,希望能圆自己亲近雪山的梦想。”

  和俞女士抱同样想法的山友不在少数。此次,奥索卡2009年中国西藏第九届(春季)登山大会共有百余名山友报名,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湖南、贵州等省市。尽管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本届登山大会山友人数仍然超过历届,目前已达百余人。就像俞女士所说:“经济危机之下,更想到这里醒醒脑。等身体充完电,工作的干劲才会更足。”在装备的选择上,山友们都毫不迟疑地选择了户外专业品牌OZARK(奥索卡),山友们说:“OZARK在各种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都能经受住了最严格的考验,我们信任它。”

  此次登山爱好者将分别攀登姜桑拉姆峰和启孜峰。姜桑拉姆峰海拔6536米,位于日喀则地区江孜县和山南地区浪卡子县交界处,适合初登雪山的爱好者。启孜峰海拔6206米,平均坡度为50度左右,攀登难度适中,是登山爱好者尝试和体验登山探险经历的理想之地。

  目前,前方大本营已准备就绪,做好了迎接山友的充分准备。西藏登山队队长、奥索卡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还表示,西藏登山队和西藏登山培训中心(登山学校)的登山教练、高山协作人员充足,如果山友报名攀登其余山峰,他们也将予以协助。山友们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登山大会专业的培训和指导后,再一次挑战极限、挑战自我。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