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女双抽签解析:郭李组合承担重任 决赛会师不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26日下午,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抽签结果全部出炉。女子双打方面,头号种子、中国的第一女双郭跃/李晓霞独守上半区,而另外两对新组合郭焱/丁宁、曹臻/刘诗雯同守下半区。

  上半区 郭跃/李晓霞遇宿敌

  1号种子郭跃/李晓霞被分在上半区,这一区实力比较强的有三对组合,分别是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珺、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和东道主选手福原爱/平野早矢香。虽然郭跃/李晓霞很少输给外协会选手,但是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在领先的情况下就输给了帖雅娜/姜华珺,所以要特别注意这对组合。

  冯天薇和王越古个人单打实力都不错,但是两人配对双打的机会不是很多,她们表现如何在比赛中才能知道。东道主选手福原爱/平野早矢香曾经胜过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王楠/张怡宁,从此看出实力不俗,再加上本土作战气势肯定很足,郭/李如果和对方相遇要把困难想足。

  郭跃和李晓霞的女双被外界公认为是最具攻击力且搭配非常合理的组合。郭跃站在前台,前三板细腻而且变化多,尤其是她的发球和接发球在双打中更具优势,两人中她充当发动机的角色,李晓霞力量和旋转以及后面几板的实力比较强。所以郭跃/李晓霞也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下半区 郭焱/丁宁和曹臻/刘诗雯提前相遇

  郭焱/丁宁和曹臻/刘诗雯虽然同在下半区,但是都抽到同一个四分之一区,在八进四的时候就会相遇。好在在内战之前她们的对手都不是很强,有一定实力的就有韩国的唐纳序/李恩姬、荷兰的李佼/李洁,抢占一个四强席位机会很大。

  如果两对选手中的一对争取和郭跃/李晓霞会师,那么她们最大的对手就是同在下半区的韩国双削组合金景娥/朴美英。金景娥/朴美英是出了中国选手之外的最大劲敌,而且中国两对新组合打削球的能力还有待检验,尤其是丁宁地发挥,如果和她们相遇的话,郭焱就要挑起更大的责任。

  中国女双一向优势明显,48届世乒赛中国女双包揽前三名,上一届的冠亚军也被中国拿走。但是前面几届中国至少有两对都是长年配对且具有绝对优势的组合,这一次只有郭跃/李晓霞参加过世乒赛,另外两对都是首次出战,中国女双能否会师决赛,主要看郭焱/丁宁和曹臻/刘诗雯地发挥了。(搜狐体育 郭艳华)

  
搜狐体育独家图集 摄影:程宫 记者:郭健、陶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丁宁 | 郭焱 | 刘诗雯 |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