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男双解签:上半区存血战 马龙碰仇敌小将变数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日本横滨进行抽签仪式,各单项签表随之全部揭晓,男双方面,头号种子王皓/陈玘和张继科/郝帅把守上半区,若能正常发挥,两对强档可能在1/4决赛遭遇韩国强强组合吴尚垠/柳承敏和中国香港强档李静/张钰,若能赢下这两场血战,将会师半决赛。国乒新锐组合马龙/许昕把守下半区,半决赛可能遭遇仇敌--日本小将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正是后者在上届世乒赛将马龙/郝帅淘汰出局。>>点击查看男双签表

  王皓/陈玘前两轮对手较弱,不出意外将轻松跻身男双16强,闯进上届16强的波兰组合布拉什奇克/王增羿很难阻止中国组合进军八强的脚步。韩国强档吴尚垠/柳承敏是两人在1/4决赛的潜在对手,尽管韩国两将名气不小,但配对后一直没有取得优异的战绩,王皓和陈玘则是一左一右配,配合上更为方便,不出大的意外,王皓/陈玘将占据四强一席。

  在波尔因伤告别单双打赛场后,奥恰洛夫/斯特格已是德国在男双夺牌的最大希望,不过这对组合若能通过前两轮,1/8决赛可能与张继科/郝帅狭路相逢,这对德国组合有爆冷闯进八强的可能,不过实力占优的张继科/郝帅晋级希望更大。1/4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四号种子、中国香港强档李静/张钰,这对组合已经取代著名组合李静/高礼泽成为中国香港男队第一双打,不过尚未取得优异的成绩,加之李静老化显著,张继科/郝帅与王皓/陈玘会师半决赛的可能较大。

  强势崛起的新锐组合马龙/许昕独守下半区,前两轮的对手很难给两人造成威胁,1/8决赛可能迎战奥地利攻削组合陈卫星/加尔多斯,这对组合怪异的打法可能会给中国小将制造麻烦,马龙上届单打便是被削球手朱世赫淘汰,许昕则是90后年轻小将。不过攻削组合在技术上存在较大的漏洞,两人如能稳扎稳打,定能晋级。1/4决赛相对轻松,最大的考验在于半决赛,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和新加坡强档高宁/杨子是两大潜在对手。

  前者曾在上届男双将马龙/郝帅爆冷淘汰出局,让马龙留下了遗憾,后者也具备不俗的实力。总体来说,对马龙和许昕最大的考验并不是对手,而是自身。单论实力,这对组合堪称当今最强的组合之一,有希望成为继马琳/陈玘之后的国乒又一黄金强档。不过两人均极为年轻,马龙不过21岁,许昕才19岁,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双角逐,这使得两人成为男双最大变数,如果放开手脚敢打敢拼,两位小将有望直取男双冠军,若是畏首畏尾,则有可能爆冷输球。(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 李静 | 许昕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