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西北狼逼出国安板凳厚度 号称豪华替补贻笑大方

    搜狐体育讯 残阵出战的北京国安客场不敌陕西中新队,联赛18场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国安此役输球其实不出意料,周挺、大格里菲斯遭到停赛,黄博文、杨昊和陶伟都因伤休战,几乎半个主力阵容无法出战的国安实力已大大被削弱。但即使客观困难重重,国安上下并不缺乏自信,李章洙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各个位置都有合适的替补。诚然,国安队本赛季的投入不小,替补席上的阵容也被外界誉为“豪华”,可此战后,国安豪华的替补恐怕要贻笑大方了。

  豪华替补难入国安战术体系

  禁赛和伤病令国安队的实力大大受损,中场无疑是“重灾区”。黄博文作为主力后腰,其伤退后国安也并非无人可以顶替,近来表现出色的杨昊在就以奔跑范围大,拼抢积极而成为顶替黄博文的不二人选,可惜杨昊在赛前突发高烧。老将陶伟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左腿被撞肿,也无法出战与陕西队的比赛。这样以来,国安队的中场人员就显得捉襟见肘了。

  老将隋东亮和王珂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这两人堪称是中超久经沙场的老将,但全场的表现却不慎理想。与马季奇搭档后腰的隋东亮在场上犹如人间蒸发,在防守上并不能成为后防线前的有效屏障。进攻方面,他所发挥的作用也与黄博文相去甚远,以往精准的传球和插上远射也不见踪影。隋东亮唯一出彩的时刻便是上半场精巧的斜传后点,可惜杜文辉没有领会其传球的意图。

  王珂本赛季曾在与成都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过,他的过人能力本该是国安队倚重的对象,可惜除了开场在左路的突破成功外,王珂在进攻中再无贡献。第56和第75分钟,王珂和隋东亮分别被换下,结束了失败的首发之秀。

  国安的后防线和前锋线也各有大将缺阵。保罗在首轮即被证明为水货后,好不容易再次迎来了首发的机会,徐云龙则被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这套全新的后防组合在整个上半场都一直在适应,陕西队在上半场的进球便得益于国安后防默契的欠缺。锋线的问题更加显而易见,缺乏强力中锋的国安在大格里菲斯遭禁赛后,别说攻城拔寨,连能够护球拿球的人都没有,马丁内斯太过靠近球门,反倒丧失了冲击的空间,威胁大大降低。

  走投无路才轮换 李章洙为何不早做准备

  国安在本赛季的投入不可谓不大,大小格里菲斯、马季奇和“中超先生”马丁内斯的加盟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实力。以豪门建设为标准的国安,在人员的安排和调整方便却无豪门的风范。深厚的板凳阵容本是国安队的优势所在,即使出现大面积伤病和禁赛,国安也并非无牌可打。

  比如本场比赛首发的隋东亮和王珂,两人的表现确实不算理想,但责任也并非全在他俩身上。长时间无法上场,导致两人无法调整自己的状态。无论是隋东亮还是王珂,其能力在中超绝对出色,比如隋东亮在上半场的斜传,就展现了其昔日国奥主力的水准,杜文辉如果能和他默契一点,扳平比分不是不可能。说到底,长期的缺阵使得队友和他们的默契度也下降了不少。

  双线作战,考验的就是主教练调配人员的能力,李章洙在此前的比赛中却没有注意这些,导致上场的是累的生病受伤,场下的人脚头发凉,“豪华”的替补硬是被冷成了“水货”。如果早做些准备,何致在陕西客场败北。(搜狐体育 夏梓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东亮 | 格里菲斯 | 杨昊 | 李章洙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