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无缘季后赛(十六):铁军未来三大猜想

    搜狐体育讯 看着人家季后赛打得火热,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男儿们心里自然不是滋味。可是自打去年季后赛首轮即遭淘汰之后,铁军们的战绩每况愈下,创造了多个历史性新低,不得不用惨淡来形容。

沉舟侧畔千帆过,其他球队在高水平外援的扶植下越发强大,面临如此窘境,决心重夺辉煌的八一双鹿男篮决不能坐以待毙,接下来着手重建的工作必须经过缜密的安排。那么日后的路该怎样走,我们不妨先来三大猜想。  

  猜想一:引进外援 注入新鲜血液

  虽然此前队中无论是领导还是教练都表示八一双鹿男篮受体制等种种因素的影响不会引进外援,但随着未来竞技体育的发展以及CBA联赛越发成熟、越发与市场化融合,聘请外援无缘成为联赛职业化发展和必然趋势。以全华班应战的八一双鹿队能否真的始终坚持自己的那套理念不动摇吗?本赛季常规赛铁军们的军魂被蹂躏得魂飞魄散,八一铁军不得不为此付出惨重代价。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八一双鹿队无非就是面对的两个结果:一是甘心沦落为二级球队,扮演陪太子读书角色,再就是无奈退出联盟。这样一来,八一方面不得不去考虑引进外援这一政策。也许铁军不会很快去桌上引进外援,但如果经过几个赛季的补救还是还是无济于事的话,这样的举措不是不可行的。  

  猜想二:引进内援 加强板凳深度

  昔日的铁军从来不缺少球星,全队上下就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小国家队。每逢比赛日极具观赏性,更不用担心球员受伤轮换问题。而如今的铁军可谓是今非昔比,本赛季常规赛大郅、李楠因伤无法比赛的情况下,阿的江在用人方面竟然显得捉襟见肘。无奈之下只好派遣毫无场上经验的小队员赤膊上阵,虽说这样能够锻炼新人,但阿的江不得不为连败埋单。的确近几年,随着昔日的功勋老将退役或者年龄的增加,八一双鹿队能接上班的年轻人越来越少,给人的感觉就是人才断层,这也为八一队未来几年的前景抹上一层阴影。要想获得重生,在培养球队年轻小将的同时,引进其他球员也未尝不可尝试。如果说外援政策在铁军里显得不切实际,那么内援的引进相比之下要可行的多。其他球队的各路好手都可以尝试引进,这对于提升球队整体实力来说也是明智之举。  

  猜想三:培养小将 要从基层抓起

  众所周知一支球队的强大一定有其良好的梯队做根基。昔日的八一男篮称得上是人才济济,因为他们有全国最好的人才库,全国各地的军区的好苗子几乎都被送到铁军麾下。然而这些年随着联赛市场化的发展和商业气息的注入,各地军区的篮球队纷纷撤编,八一队的人才培养模式遇到一个瓶颈,全国最好的年轻球员也不再向往军队的球队。取而代之的是广东、江苏、东莞这样的球队都因为各自的不同优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才俊,光从这点来看铁军的命运可想而知。球队重建,必须搭建好底层梯架,二线队青年军一定要严抓,唯有这样复兴之路才不会遥远。(孙岚)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