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国安18场不败纪录已终结 成色不足难望鲁能项背

陕西球迷讽刺国安素质差(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缺兵少将的北京国安客场0-1负于了陕西中新,不仅停止了追赶领头羊的步伐,而且还使得自己保持的一项骄人纪录成为历史。本场比赛前,国安队在联赛中已经保持了18场不败的纪录,自上赛季第17轮客场0-2不敌山东鲁能后到本赛季本轮负于陕西中新前,国安在联赛中还从未遭到败绩。

  在这18场比赛中,国安取得了10胜8平的成绩,其中08赛季5平,09赛季3平。不过国安所胜的队伍中,除了上赛季23轮和24轮的大连和长春,其余的均是中下游球队,即使大连和长春两队,也早无当年的冠军风采,国安胜场的含金量并不算足。

  不过在取得的平局之中,国安却不乏经典的战例,比如不败纪录伊始的那场平局,便是将武汉队“踢”出中超的著名战役;再如上赛季第26和第27轮连续战平上海和天津,以及本赛季第5轮客场逼平山东,都是激情四射。上赛季2-2战平天津一役,双方在最后时刻爆发了大规模的推搡和争执,从而将京津宿怨推向了顶点。而在本赛季的第5轮中,国安在半场少一人的情况下放手一搏,将强大的山东鲁能队逼平,得到了舆论的一致赞赏。

  不过北京国安的连胜并非空前,在06赛季,山东鲁能在当赛季就创造出了20场不败的纪录。从该赛季第4轮2-0击败深圳,一直到第24轮1-0击败北京,其中包括了两轮的轮空,鲁能均保持不败,直到第26轮被上海申花击败。

  令国安汗颜的是,鲁能这20轮不败中的战绩是17胜3平,其中更有5-0胜辽宁、5-1胜西安、5-1胜武汉和7-2胜沈阳的狂胜,除此之外净胜两球的场次也达到了8场之多,上海、天津、长春都做了其脚下败将,堪称真正的王者之师。

  如果再追溯到甲A时代,连山东鲁能的不败都是小儿科了。从95赛季1-0战胜广州太阳神起,直到97赛季与八一队战平,大连万达队曾创造出了55场不败的纪录,这实在令后来者难望其项背。多年后鲁能称霸中超却一直未敢公然的称“王朝”,究其原因就是觉得自己难以达到大连当时的高度。

  由此不难看出,国安队的不败纪录无论是胜率还是含金量都显得成色不足,且多少沾了赛程的光。尤其是本赛季,双线作战的国安的表现一直未让人彻底信服,所谓不破不立,将纪录放下,全身心的争取成绩可能会令国安更上一层楼。 (搜狐体育 夏梓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