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图拔变阵打造中超最强双核 亚冠淘汰赛试阵见效

    搜狐体育讯 并不激情的齐鲁德比,老大哥鲁能泰山笑到了最后,利用最经济的打法,鲁能缓过了又一次双线作战的考验。在这场比赛中,图拔针对性的做出调整,周中出战亚冠的李金羽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鲁能进而变阵为4-5-1。实战证明,如此的变阵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不仅合理解决了王永珀和安塔尔的共存问题,更为关键的是,这也为鲁能亚冠更进一步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对策。

  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鲁能拼尽全力客场带回一分,掌握了亚冠小组出线的主动。在这场比赛中,连续作战的李金羽已经露出了疲态,给他适时的调整时间在情理之中。此役面对实力并不强的青岛队,图拔在排兵布阵上也有所考虑,周中没有参赛的安塔尔和韩鹏成为球队的主心骨,李金羽则坐上了替补席,鲁能的阵型也有了明显的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李金羽坐上板凳,韩鹏独自出现在了锋线上。不过,韩鹏在前面并不孤独,如此的布阵把王永珀推到了影子前锋的位置,而安塔尔的位置也进一步前提。如此一来,安塔尔和王永珀如何共存的问题也就得到了解决。从比赛的进程看,王永珀在前场依旧十分活跃,并且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除了那次漂亮的任意球破门,王永珀门前多次制造杀机,第63分钟的传球就险些造成对手的乌龙。而且,日科夫在前场组织进攻的压力也逐渐减小,小胖的左冲右突效果明显。

  在前两场比赛中,当王永珀和安塔尔同时登场时,往往呈现出两人不兼容的情况,小胖神勇则安塔尔陷入了沉寂。可是在这场比赛中,安塔尔在小胖闪光的前提下却并不沉寂,积极的前插让他多次获得射门的机会,只可惜机会面前,安塔尔并未把握住。可是尽管如此,鲁能的变阵效果还是逐渐显现出来,安塔尔和小胖的共存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对于鲁能来说,如此的调整不仅可以在联赛中有更多的进攻选择,而且亚冠出线在即的他们也找到了在亚冠联赛中更进一步的合理阵容配置。假使如果鲁能能够亚冠小组出线,那么安塔尔就可以追加报名进入亚冠阵容,王永珀和安塔尔的双核配备也必将成为鲁能更进一步的关键所在。从目前的情况看,图拔的变阵已经逐步显示出了效果,若能再磨合的合理一些,那么鲁能亚冠之路再添重要砝码。(牛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 李金羽 | 小胖 | 韩鹏 | 周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