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一人上位解决鲁能最大隐患 他让图家军趋向完美

    搜狐体育讯 制造任意球,助攻队友王永珀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一次次地在左路突破对手防线,进攻端他表现抢眼。而在防守中又无处不在地及时地补位,力保后防稳固,在球队防守危急的时候送出关键铲断。攻防两端都发挥不俗,这场比赛彻底让人记住了刘钊这个名字。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刘钊顶替苑维玮担任首发,打满全场力助球队带着宝贵的一分志得意满地荣归故里。有这样一个事实,球迷们必须接受:刘钊已经成功取代了状态低迷的苑维玮,成为鲁能先发左后卫。在球队后防风雨飘摇的时候,刘钊适时地横空出世了。虽然谈不上救世主,但是他至少堪称救火奇兵。

  本场比赛,刘钊再次首发出场,在攻防两端皆表现神勇。第20分钟刘钊在禁区前沿突破被姜宁放倒,正是他制造的任意球机会让王永珀绝杀对手。除此之外,进攻端还多次与王永珀打出精妙的左路了配合,防守上又一次次的化险为夷。  

  本场比赛前的3轮联赛中,强大的山东鲁能匪夷所思地丢掉了8粒球。上一轮与北京国安队的联赛,李章洙赛前就看准了鲁能后防空虚,指挥球队主攻左后卫与左中卫身后。而国安正是利用这一软肋打进逼平鲁能的关键进球。事实上,本赛季鲁能一直存在着短板,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所谓的短板指的就是球队的防守,这一点俱乐部也丝毫不避讳。必须承认,本赛季鲁能防守低迷与苑维玮的沉沦密不可分。穷则思变,困则思易。苑维玮下,刘钊上——周中刚刚结束的与首尔FC的亚冠比赛,图拔开始求变。相比苑维玮,刘钊在进攻上特点鲜明,突破有声有色,防守补位能力也不俗。与首尔FC一战,刘钊顶替苑维玮后打满全场比赛,表现出色,攻守两端的发挥都可圈可点,尤其是其助攻能力让人眼前一亮。也正是刘钊的帮助下,鲁能得以从韩国首都带着关键一分昂首回国。亚冠比赛之后,图拔这样说,“谁的状态好,我就会用谁。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可见,苑维玮确实状态不佳,一度成为了球迷和媒体诟病甚至炮轰的出气筒,同时也证明了刘钊状态不俗。

  除了苑维玮的迷失状态外,鲁能的中卫位置上同样让人提心吊胆。之前与首尔FC的亚冠比赛,对手狂攻鲁能左路。这与刘钊个人并没有太多牵扯,对手看准的是山东队左路最大的短板——日科夫。那场比赛日科夫攻不出去,守不回来。而刘钊一旦压上助攻,左路就彻底成为了河西走廊。其实不止日科夫,连舒畅和西切罗等一样让人失望。本场比赛,西切罗更是送出乌龙妙传,险些导致鲁能到手的3分不翼而飞。一时间,鲁能中后卫位置也是风声鹤唳。

  本场与青岛队的山东半岛德比内战,刘钊再次发挥不俗。而此时似乎众人皆睡我独醒的刘钊的出现,是对鲁能后防的最好消息。他一次次地补充后防出现的漏洞,封堵鲁能左路出现的缺口。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刘钊由于身背一张黄牌被换下场。显然,鲁能是出于保护他才将其替下。这也折射出刘钊在目前这支鲁能队中的位置非同一般。综合刘钊这2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基本起到了顶替苑维玮的角色。换句话说,如果不适时复苏,苑维玮在短时间内恐怕难以重回主力位置。虽然刘钊强势崛起并没有让鲁能摆脱防守上出现的所有疑难杂症。但是,他却实实在在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鲁能后防的空虚,也让山东鲁能的阵容变得更加完善。这必定是对鲁能在联赛和亚冠征途上的一大强力助推剂。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钊 | 苑维玮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