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板凳深度决定比赛结果 广东再胜新疆夺冠无悬念

     新华社东莞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 何军)26日晚,打法没有任何改变的新疆广汇队以81:100再次不敌广东东莞银行队,在总决赛中以0:2落后。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卫冕冠军的整体实力的确高出一筹,尤其是其深厚的板凳深度让新疆队不可企及,广东队夺取第五冠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在东莞体育中心,广东球迷一贯保持着十足自信。他们相信,CBA联赛中任何一支球队想从这里取走一场胜利都不容易。65岁的球迷刘建东告诉记者:“广东队获得总冠军几乎没有悬念,因为球队的实力明显强于新疆队。”

    正如刘建东所说,广东队在当晚的比赛中全面压制住了新疆队。比赛的进程和首场惊人相似。在顽强地抵抗了三节比赛,并以64:69紧紧咬住比分后,由于体力大幅度下降,新疆队在第四节再度崩盘。

    新疆队在首节依然无法摆脱犯规过多的困扰。第一节,新疆队共被吹了10次犯规,比上一场的8次还多了2次,其中木拉提3次,巴特尔、艾伦和徐国翀各2次,还有胡安的1次技术犯规。广东队当晚开场的犯规也有点多,累计7次,但由于球队板凳深厚,除了杜锋个人领到了3次犯规外,其余犯规大部分吹在蘀补身上。

    本场比赛新疆队只有7个人上场,而广东队的12个队员轮番上场。巴特尔、徐国翀和艾伦全部打满了48分钟,而广东队队员基本上都只打了30多分钟。除了5名先发主力外,其他队员加起来得了38分,而新疆队的蘀补只得了10分。

    朱芳雨依然是球队获胜的关键先生。继上一场得到全队最高的27分后,朱芳雨今晚再次砍下26分。在数据对比中,徐国翀今天完全处于下风,他全场只得到可怜的10分、1次助攻,在广东队的严密防守下,上半场徐国翀竟然1分未得。

    在两队控卫的对决中,帕克再度全面压倒艾伦。帕克当晚舀到20分和7次助攻,艾伦11投仅两中,得到11分、7次助攻。跳开数据看两人的表现,在球队面临困难的时候,帕克往往能挺身而出,不但能为球队贡献分数,还能用一记记势大力沉的扣篮激发队员的斗志。  “巴特尔真老了!”比赛结束后,场边的许多球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的确,总决赛的前两场,巴特尔场均得到10分和7个篮板,发挥不尽如人意。本场比赛,不但积臣在巴特尔身上舀到了20分,小将苏伟也在大巴头上耍起了威风。但是,对于大巴糟糕的状态,蒋兴权依然认为大巴已经很努力了。他说:“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已经尽力了,但打球人少这个问题目前无法解决。回到主场后我们会打得更好,争取不再出现这么大的比分差距。”

    针对新疆队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换外援的问题,李春江在赛后的回答充满霸气:“不管对手如何变化,广东队只要战胜自己就能战胜任何对手。”(完)2009/04/26 23: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徐国翀 | 帕克 | 朱芳雨 | 刘建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