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

从陌生人到开发区通 詹姆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他乡·生活

  从陌生人到开发区通

  “没问题,我知道怎么走。”尽管前一天从球队英语翻译姜国伟老师那里知道了詹姆斯租住小区的名字,但是作为开发区的路盲,记者去詹姆斯家还是由他带路。如今,他已经对开发区熟得堪比本地人了。

  在刚来大连的时候,日子可没这么好过。詹姆斯随时需要向翻译问路,通过身旁的建筑物来确定自己的方位,幸运的是,姜国伟是一个城市通,为詹姆斯省去了不少麻烦。确定住在开发区之后,詹姆斯经常与妻子CsiCsi去安盛逛街,不仅能置办生活用品,还能一起散散心。
有一天,他突然感觉眼前一亮,在超市里他发现了玉米面!他用手摸了摸,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打电话给翻译,确认那就是玉米面之后,夫妻二人非常兴奋。“在赞比亚,玉米面是主食。”于是,在他们的餐桌上,从此以后多了玉米面搅拌酸奶熬制的玉米糊,家的味道飘到了开发区。

  尽管开发区离金州很近,却很少看到CsiCsi去金州体育场看詹姆斯的比赛。“大连4。”CsiCsi可以很轻松地说出这个频道,一有比赛她都会坐在家里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虽然听不懂,但她可以看明白画面。上赛季,她还时常去现场给詹姆斯加油,但是因为球队成绩不佳,CsiCsi一上火病倒了,詹姆斯就再也不让妻子去现场了。

  通过看比赛,CsiCsi认识了詹姆斯的队友,从亚当到赵明剑,她可以说出不少名字。不过,论中文,CsiCsi因为缺少语言环境就不如詹姆斯说得多了。“你好”、“明天”、“洗澡”、“没问题”、“漏(球)”,从日常生活用语到球场用语,詹姆斯可以说出不少。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更快地融入这座城市,让家的感觉更强烈。

  故乡·遥望

  詹姆斯要养一大家子

  尽管在大连已经生活得很习惯,但是因为常年比赛、训练的原因,詹姆斯和妻子的生活圈子并不大,朋友不多。于是,跟远在赞比亚的家人通话就成了詹姆斯每天的必修课。

  詹姆斯出生于1980年2月2日,是家里的老五。后来,母亲又为他添了一个弟弟。如今,詹姆斯的大哥已经在当地踢得小有名气,弟弟也逐渐显露出了作为球星的潜质。詹姆斯非常期待他只有19岁的弟弟能够在足球的道路上有好的发展,因为兄弟六个里面弟弟的足球天赋是最高的。

  现在,詹姆斯是家里的经济顶梁柱,他需要一个人养活一大家子人。或许是应了那句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詹姆斯非常会理财,从不乱花钱,有一分钱都攒起来一起寄回家里。身边的队友说,詹姆斯没有名牌,也从不攀比。他在开发区的家很简单,除了电视、沙发、饭桌和空调,几乎没有别的摆设。估计,这些都是房东配备的必备物品。在记者拜访的当天,看到的是CsiCsi在有些阴天的傍晚并没有开灯,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没有开空调,只开了一个小电暖器。

  詹姆斯说,看着别人在他这个年纪当爸爸,他也想升级。不过,最理想的状态是,再挣几年钱,等自己感觉经济实力可以了再要孩子,这样可以给他更好的生活。

  他乡·爱情

  夫妻牵手坐游艇

  詹姆斯和CsiCsi的爱巢就坐落在开发区的海边,不远处就是大海。每逢天气好的时候,詹姆斯就带着CsiCsi一起去海边捡小石头,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之余享受生活。有时候兴致来了,两个人会牵手到星海广场去坐游艇,出海转一圈,呼吸大连的海风。

  在赞比亚,詹姆斯没有看见过海,但是转投南非之后,他就喜欢上了大海。来到大连,他更喜欢上了海鲜。海蛎子是詹姆斯的最爱,凡是鱼也来者不拒,俨然一个“海边人”。CsiCsi是一个烹饪高手,詹姆斯特别喜欢妻子做的饭菜,小两口很少出去吃饭,在饭厅里点上一盏小灯,享受温馨的二人世界,詹姆斯和CsiCsi的生活看起来平淡,但非常静谧。幸福,是熟悉詹姆斯和CsiCsi的人对这对夫妻的评价,很让人羡慕。

  身在异乡,詹姆斯和CsiCsi都小心地呵护着他们的爱情。在记者前一天向詹姆斯提出去家里拍照的请求之后,詹姆斯推到了第二天,他说需要回家跟妻子说一声,让她有一个心理准备。当天还有一条街到家,詹姆斯就拿起电话报行踪,告诉妻子“我再有5分钟就到家了”,处处显示出这个球场上的大男人的细腻之处。

  推开房门,偌大的屋子一尘不染,CsiCsi已经为詹姆斯做好了热乎乎的饭菜。她的锅里煮着牛肉咖喱洋葱,一开锅一股香喷喷的味道扑鼻而来。难怪话不多的詹姆斯几次夸赞妻子的厨艺高超,看来真是名不虚传。为什么当年詹姆斯在被许多女孩看上的时候,唯独向CsiCsi展开了攻势?答案就在这里。A18b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姜国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