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百龄坛冠军杯大风中收杆 贾第冠军吴阿顺获佳绩

  □晨报记者 黄宇龙

  昨日下午,2009年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赛在韩国济州岛品克斯球场结束,泰国名将通差·贾第最终在三人延长赛中胜出,继印尼公开赛后,本年度第二次加冕欧巡系列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欧巡冠军头衔。

中国选手吴阿顺在决赛轮交出69杆的好成绩,比前一天的80杆少了11杆之多,他最终以并列第31名完成比赛。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百龄坛冠军杯被安排在4月份进行,原本认为这有助于减少气候条件对比赛的影响,但事实上,大风还是如期而至,并且在三天比赛中,始终没有离开。昨天的决赛轮,场上风力达到6级,这直接导致领先组三位选手居然无人打出红字。与大风作战的经验以及个人的运气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最终贾第在与西班牙选手卡斯塔诺、韩国选手康晟训的延长赛中胜出,夺取冠军。这第四座欧巡奖杯将使他同时收获35万欧元冠军奖金,并且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他有望跻身前50位。

  本届赛事中,吴阿顺制造了很大的惊喜。周六打出80杆,几乎让人绝望,但周日却迅速重拾状态,居然以连续三只小鸟开场,并在当天抓下六只小鸟。赛后他表示,其实没有秘诀,就是多穿了一些,身体更加暖和,还随身带了暖手袋,随时保持手感。能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打出这个成绩,收获的经验和信心比什么都重要。

  吴阿顺将从这场比赛中收获超过2万美元的奖金,他将在最新一期的亚巡奖金榜中跻身前20,他坦言自己今年往后的目标就是争取赢一场亚巡赛,并希望如果明年再到济州岛参加比赛,最好不再是以特邀球员的身份。

  另一位赛前受到关注的中国球员梁文冲则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提前退赛。据梁文冲介绍,因为重感冒而放弃比赛让自己更加难受。上一周的中国公开赛时就已经不停吃药,抵达韩国后症状加重,星期五在无奈之下最终选择退出。对于吴阿顺本次比赛的出色发挥,梁文冲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现在看来,阿顺保住亚巡奖金榜前60位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大家也不要把阿顺看作是那种仅仅想“保住亚巡赛参赛卡”的球员。梁文冲甚至相信吴阿顺今年能赢得一站亚巡赛——这与吴阿顺本人的目标倒相当一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阿顺 | 梁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