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湖人VS爵士季后赛动态

紫金军团破盐湖城拿赛点 禅师可能雪藏拜纳姆

  对于科比来说,在客场打球的乐趣远远超过主场,即便是令全联盟胆寒的能源解决中心,科比照样闲庭信步。昨日,湖人依靠飞侠的38分,兵不血刃地以108∶94击败爵士,大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纵观已经打过的季后赛,处乱不惊的湖人无疑是真正的王者。

  盐湖城又见“乔丹”

  爵士在第三战绝杀湖人,那场比赛的糟糕手感让科比在赛后被称做“铁神”,而科比的火气终于被挑逗出来。对胜利渴望让飞侠昨日充满能量,上场40分钟,24投16中,38分6个篮板2个抢断的华丽数据和对场面的统治力让盐湖城球迷仿佛回到乔丹时代。看着科比昨日气定神闲地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进球,爵士主场的球迷们只能无奈地感慨。

  主将散发出万丈光芒,湖人的副将们当然也得全力以赴。加索尔拿下13分10个篮板,奥多姆获得10分15个篮板6次助攻,布朗10分,费舍尔12分。爵士虽然首节比赛结束后曾比分领先,但第二节湖人火力全开。沃顿、武贾西奇、布朗接连外线投篮命中,湖人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后,爵士以53∶60落后湖人7分。

  半场逆转比分让湖人信心倍增,下半场在科比的引领下,湖人强攻猛打,三节比赛过后,湖人以88∶69带着1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的较量。当然铁血爵士绝非浪得虚名,末节爵士发威,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湖人此时却展现出总冠军球队的潜质,在比分被追近时立刻稳住场面再次拉开。最终,湖人客场赢下比赛,3∶1的总比分让他们已经可以提前庆祝胜利了。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本场比赛砍下的38分,科比个人季后赛生涯总得分已达3792分,超越了火箭传奇巨星“大梦”奥拉朱旺的3755分,跻身NBA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8位。

  战术调整战略准备

  截至昨日,季后赛首轮共有三支球队拿到赛点,分别是湖人3∶1领先爵士,小牛3∶1领先马刺,东部的骑士更是3∶0领先活塞。马刺在丧失吉诺比利后更显老迈,小牛虽然3∶1领先但却心里没底。活塞早已今非昔比,骑士3∶0的比分并不意外,而湖人首轮遭遇的爵士,盐湖城的魔鬼主场更让他们魔性十足,昨日在能源解决中心大胜对手的湖人不但在总比分上将对手逼入绝境,更在心理上彻底击溃了斯隆的铁甲军团。

  就在湖人打得顺风顺水之时,昨日有小道消息说,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正考虑“雪藏”拜纳姆,他准备在接下来同爵士的比赛中改变内线人员配置,杰克逊表示将考虑继续使用加索尔出任先发中锋,防守即将在下一场复出的爵士中锋奥库。而拜纳姆仍将坐上替补席,取代他首发的将是拉马尔·奥多姆。“我们希望他(拜纳姆)能够表现更好些,我们会看看接下来的情况,我想这样(指雪藏拜纳姆)对我们有好处。”禅师说。在谈到奥库即将复出时禅师表示,那将更加激发湖人队的斗志,从而为接下来的季后赛更好地演练内线,“我觉得那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需要他们给我们带来挑战”。

  在季后赛首轮的前三场比赛中,湖人中锋安德鲁·拜纳姆场均仅得7分3篮板却送出4次犯规。禅师的雪藏计划一方面是因为伤愈不久的拜纳姆状态不佳,另一方面也害怕已被逼入绝境的爵士会下狠手,从长远角度讲,雪藏拜纳姆正是为了保护他,从而在首轮之后更大地发挥他的作用。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布朗 | 加索尔 | 杰克逊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