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胜利密码“卓尔不凡” 浐灞破御林军成国安克星

  又出猛将

  胜利密码“卓尔不凡”

  谁是陕京大战的全场最佳?赛后这个称号毫无争议地送给了陕籍小将王尔卓,他用机敏的铲射建功为球队赢得胜利。“这个进球首先送给我父亲,他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希望他早日康复;同时要送给现场的所有球迷,我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厚爱和支持。

”王尔卓昨日激动地对记者说。

  本赛季前六轮,王尔卓是浐灞队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近两轮由于于海表现出众,王尔卓未能首发,不过他暗下决心,只要给自己机会,就会付出100%的努力。

  据了解,战国安前夜,浐灞教练组经过缜密考虑,决定让王尔卓首发。“主要是想让他先冲一下,用快速进攻打乱国安的阵脚。”成耀东向本报记者透露。重获首发让王尔卓很激动,他对自己提出了明确要求:“其实我的体能应付全场没问题,不过我估计教练组也就是给我半场球的机会,我要拼命向前进攻,在上半场就要使出100%的体能。”

  国安对这个西安愣娃显然应对不足,王尔卓的快速突击让国安防线大乱阵脚。第18分钟,这注定是一个王尔卓一球成名的时刻,维森特杀入禁区一脚横穿,王尔卓果断后点包抄,一脚捅射洞穿了国安队的城池,久违的进球也引爆了省体的激情。“如果机会好一点,你就是梅开二度啊。”中场休息时,一位浐灞决策层笑着对王尔卓说。在场的一名朋友更鼓励王尔卓:“坚持自己的信念,照这个势头,进国家队也有戏。”王尔卓坚定地点了点头。去年主场胜国安,当时的两名国字号球员忻峰和姜晨双双建功——国脚定江山。今年换成了狼娃王尔卓孤身救主,我们有理由期待着又一名陕籍国脚的出现。

  又显狼威

  爆发之谜“进攻,再进攻”

  陕京大战的前30分钟是浐灞队的进攻表演赛,酣畅淋漓的攻势、水银泻地的配合、舍我其谁的斗志汇集在一起,让这30分钟成为浐灞战史上的经典时刻,现场的38588名球迷(本轮中超上座率第一)无不大呼过瘾。浐灞队缘何能强势爆发?主教练成耀东给出了谜底:“守是守不住的,我们要坚定进攻信念,不断向对手施压,进攻、再进攻!”

  陕京之战的前30分钟,浐灞队占有压倒性优势,无论在角球、前场定位球、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上均处上风。“国安队身陷双线作战,比较疲劳,我们就是要用气势和速度打乱他们的阵脚,快速确定领先优势。”一位教练组成员向本报记者透露。

  中场休息时,成耀东对浐灞诸将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同时对上半时后15分钟的表现提出些许忧虑,“李毅,你认为是什么问题?”成耀东习惯用这种方式来倾听球员心声。“领先之后,是守还是攻,我们出现了思想上的不统一。”李毅的观点得到了成耀东的肯定,他明确向全队下达命令:“守是守不住的,要继续坚定进攻的信念,持续向对手施压。大家就当作比赛重新开始,把比分领先抛在脑后。”

  易场再战的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国安队努力想扳回比分,但浐灞队用果敢的进攻不断威胁对手城池。这种以攻代守的气势也让浐灞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难得的胜利让浐灞俱乐部几大高层都十分兴奋,专程前来观战的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也是乐不可支。“照这种打法,我们的成绩还会不断提升。”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

  又灭国安

  对手感慨“浐灞是克星”

  去年在主场对阵国安,一场2∶1的胜利让浐灞首次在陕西本土登上了中超领头羊的宝座。赛后,我们用“登顶灭国安,国脚定江山”的标题表达了心中的豪情万丈。今年,物是人非,浐灞5轮过后仅排名中超第12,近四轮无一胜绩。昨日主场又见国安,1∶0,浐灞拼得久违的胜利。自此重归顺境?这是我们的愿景!

  浐灞是国安的克星!这并非陕西球迷的自我颂扬,而是国安阵营的哀叹。从2007赛季至今,浐灞队与国安队五次交锋,对其保持着两胜三平的不败纪录,纵观中超诸强无人能与浐灞比肩。“下半时我们打出自己的特点,但可惜苏醒得有点太晚了。”赛后,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无奈地说。

  令李章洙尴尬的是,浐灞对国安的不败纪录均在其执教期间发生,因而虽然此番来陕国安队阵容不整,但李章洙憋着一股劲想在三秦发威。比赛开始前,李章洙照例拿着一个凳子坐在主队休息室外,看似闭目养神,实际在暗自盘算比赛谋略。陕京之战前10分钟,身着黑色西装的李章洙不断走到场边大声指挥,但在浐灞队连续打出攻击高潮后,李章洙将外套脱掉,一屁股坐到替补席上再没起身过。

  赛后对国安队的萎靡表现,李章洙颇为不解地说:“我们连续打了几场亚冠和中超比赛,身体比较疲劳,按理说上半时还能好一些,但奇怪的是,下半时反而打得有声有色,我有些纳闷。”无论李章洙如何解释,都抹不去浐灞队给他带来的灰色记忆。中超前五轮国安队保持不败,但昨日在省体,浐灞队用一场胜利来的灰色记忆。中超前五轮国安队保持不败,但昨日在省体,浐灞队用一场胜利打破了其不败金身。而获胜之后,浐灞也止住了下滑的颓势,目前暂列中超积分榜第11位。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杨怡 采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尔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