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造新闻我不行打比赛你不行 总决赛广东再胜新疆

  之前,这是一场被过于渲染的“巅峰对决”,就像《天龙八部》里的北乔峰、南慕容,他们没出场之前,江湖上到处都是传说,都以为他们并驾齐驱、登峰造极。当故事一层层深入,失望便一重重加深,南慕容不过如此。而新疆队可能连慕容都不如。

  100∶81,两场比赛下来,新疆多挣了3分,却是输得更加绝望。这是一场精彩的表演,却不是一次巅峰的对决。几乎整场比赛,广东队一直主动出拳,且轻重落点拿捏自如,而新疆队则始终抱头防守,苦苦维持着和对方10分上下的差距。直到第四节开始,新疆队才猛地击出一记重拳,利用巴特尔和胡安在内线的声东击西把差距缩小到4分。这一拳来得有些突然,广东队也只是打了一个踉跄,但积臣和朱芳雨立刻给双塔还以颜色。

  看看新疆队,每每在堪堪翻盘时瞻前顾后。越是关键,越是保守,越是无人敢于出头,重担一古脑儿扔给累得快要虚脱的巴特尔。想那巴特尔也是75年生人,34岁的“高龄”挂在那里,纵是留过洋,被NBA开过光,但脏活累活苦活全揽着,铁打的筋骨也经不起这样折腾。

  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天山剑客”、那个出入CBA诸队禁区如入无人之境的艾伦,这次听冠军专业户们上了生动、刺激的一课——不显山不露水的帕克到了总决赛成了艾伦面前的“大山”。老蒋的宝贝疙瘩艾伦无止境地与帕克单挑,但却在帕克面前走不下三个来回。帕克说:“我以前的老大是科比,你混哪儿的。”这就是底蕴。广东让新疆队明白虽然进了总决赛,天下看起来离他们这么近,但从来都不会唾手可得。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新疆满脑子动的脑筋不是如何备战,而是一次次将篮协摆上台,再一次次发布换援消息,让人辨不清是真是假。从管理层传来的信息来看,新疆也知道现在这个班子是打不过广东的,只能寄希望那个莫须有的埃利斯,但一个NBDL的蓝领就真能翻江倒海?巴特尔还拿过NBA总冠军戒指呢,也架不住广东队的车轮大战。

  老大出手一回少一回了,老蒋、大巴都已是明日黄花,新疆队栽在广东手里是种福份,以后剩下的马仔自己闯荡江湖时,现在的经历都将是财富。

  本报记者 张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艾伦 | 老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