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世乒赛抽签中国喜忧参半 男女双优势大混双最难

  第50届世乒赛昨天在横滨进行了各单项的抽签仪式。从对阵形势来看,中国选手喜忧参半。

  ■男女双打优势明显

  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极有希望获取这两项冠军。男双中王皓/陈玘、郝帅/张继科共同把守上半区,同区内的主要对手则是来自中国台北的庄智渊/吴志祺、韩国的柳承敏/吴尚垠以及中国香港的李静/张钰,但中国台北与韩国的这两对强手先要对决一番,胜者才有可能与王皓/陈玘照面,而从实力来看只要王皓/陈玘发挥正常,取胜的机会很大。

而张继科/郝帅和张钰/李静则可能在八强赛中遭遇,这场比赛对配合不多的张继科/郝帅是一大考验。独守下半区的另一组合许昕/马龙面临的强敌不多,只要正常发挥,抢占下半区进入四强的一个名额应不在话下。

  参加女双的三对中国组合中,实力最强的郭跃/李晓霞独守上半区,她们的主要对手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以及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另外两对组合曹臻/刘诗雯和丁宁/郭焱则同守下半区,最强对手是韩国的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中国选手连续负于这对削球组合,这对中国女双来说是一大考验。

  ■单打喜忧参半

  由于赛前德国男单主将波尔因背伤加重最终退出世乒赛,使得中国男单在争冠路上失去了头号劲敌,但从抽签对阵形势上看,中国男单选手同样面临着巨大挑战。

   王皓、张超和马龙三人分在上半区,王励勤、马琳、陈玘和许昕四人分在下半区,尽管少了头号劲敌波尔,但王皓在八强战之前将独自面对来自欧洲其他高手的挑战,而与王皓同在四分之一区的张超将先后挑战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以及韩国名将柳承敏。一旦失守,那么王皓则将担负起扫清区内障碍的重任。

  相比之下,老将马琳处境艰难,他的主要对手是韩国双雄吴尚垠和朱世赫。其中朱世赫近来状态回勇,在今年的科威特、卡塔尔两站比赛中他先后战胜了王励勤和陈玘,而在以往马琳与其的交战记录中,马琳也并不占上风。

  女单方面中国军团整体优势依然强劲,此次出战的7名中国女单选手只要发挥正常,还是有望确保该项冠军不失。

  ■混双难度最大

  从中国军团此次出征的阵容组合来看,混双的年轻选手最多,因此夺冠难度较大。从抽签对阵形势来看,混双的恶仗、硬仗也最多。在四分之一区内,邱贻可/李晓丹、郝帅/常晨晨面临的最大劲敌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中国组合要想实现突破难度很大。

  而在其他各区的中国组合同样形势不妙,他们将要面对来自中国香港的唐鹏/姜华珺和梁柱恩/林菱,新加坡的高宁/冯天薇,德国的苏斯/沃西克、韩国的吴尚垠/唐娜和朱世赫/朴美英等众多强手的巨大挑战。

  在谈到对抽签形势的看法时,黄飚不愿用“上下签”来形容,他说:“抽签只是一种程序,作为中国队,向来都不会把抽签的结果看得太重要。要想夺得最后的冠军,就必须赢下所有的对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张继科 | 波尔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