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血性逆转已成皇马标签 暗合昔日卡佩罗称霸轨迹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银河战舰时代,皇马以华丽的攻势足球著称于世,白衣军团就像浊世翩翩佳公子般潇洒飘逸。尽管如今这支皇马在华丽程度上无法与银河战舰相提并论,但精神力量之强却更胜巨星时代。短短五天之内,皇马接连奉上了两场经典逆转,白衣军团第一次感觉三连冠梦想并不是空谈。

  在本周中,卡斯克罗和伊瓜因联袂导演了一场经典的逆转战役。卡斯克罗点球被扑,小烟枪随即为皇马攻入绝杀球。而在今夜的皮斯胡安球场,皇马又让塞维利亚球迷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巨大落差。雷纳托的进球让全场欢声雷动,但劳尔的帽子戏法和马塞洛的单刀还是让皇马带走三分。西班牙媒体认为,塞维利亚也许踢得更漂亮,但皇马却踢得更加成熟更有效率,白衣军团在精神层面也显然高出主队一筹。

  在出征皮斯胡安之前,卡西利亚斯和卡纳瓦罗就明确表态“这次我们绝对要拼命了”,而在比赛结束后,表现出色的梅策尔德也宣称“我们就像野兽般拼到了最后一分钟”。皇马很血性,而且这次没有像佩佩那样用错地方。向来坏脾气的古蒂在被恶意侵犯后,没有选择报复对手,而是快开任意球争取再进一球;上赛季在皮斯胡安球场吃到红牌的拉莫斯兢兢业业,尽管球迷们为他准备了嘘声和骂声,但皇马4号仍然用脚后跟为梅策尔德送出致命直传;伊瓜因的单刀破门被吹越位之后,小烟枪可没像法比亚诺那样找助理裁判麻烦主动申请黄牌……

  这场胜利是皇马本赛季联赛中第5次逆转,最被球迷崇尚的华尼托精神再次放射光芒。在舒斯特尔治下,皇马曾两次以4比3的比分逆转获胜。第2轮皇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4比3战胜努曼西亚,第10轮则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挑落马拉加。在胡安德-拉莫斯上任后,皇马又先后三次取得逆转胜局。除了与赫塔菲和塞维利亚这两场比赛之外,白衣军团还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3比1逆转奥萨苏纳。

  是卡佩罗给略显柔弱的皇马注入了铁军的战斗精神,在06/07赛季白衣军团就靠着一连串不可思议的逆转捧起冠军奖杯。33轮皇马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3比2战胜塞维利亚,一周后白衣军团又在半场1比3落后的情况下4比3神奇战胜西班牙人。35轮卡洛斯89分钟的进球帮助皇马3比2绝杀维尔瓦,37轮范尼终场前的破门又帮助皇马2比2战平萨拉戈萨。在决定赛季结局的最后一轮比赛中,皇马又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入三球,3比1力克马洛卡获得冠军。06/07赛季卡佩罗的皇马追回了7分的差距,胡安德-拉莫斯的球队也在09年前4个月中比巴萨多拿了8分。尽管距离巴萨还有4分之差,但士气正旺的皇马必将在国家德比中释放出200%的能量。而为了备战与切尔西的欧冠半决赛,巴萨也许连80%的水平都踢不出来……(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安 | 拉莫斯 | 皮斯 | 梅策尔德 | 胡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