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8场6球单轮史上进球最低 中超枪手缘何集体萎靡

    搜狐体育讯 4月26日晚,中超第6轮战罢,8场比赛一共只打进6球,没有一场比赛进球超过两粒。8场6球,超越了此前中超历史上的单轮7场比赛进8球的记录,追平了中国顶级联赛史上1998年甲A第2轮6球的历史记录,不过当时只有7场比赛,可以说本轮中超刷新了中国顶级联赛单轮场均进球最少的记录。为何日渐回暖的09中超,在进球数上创造了历史最低,值得人们深思。

  09年中超第6轮,不可思议地出现了6场1-0,没有一场进球超过1个。其中,陕西1-0北京,长春1-0上海,山东1-0青岛,成都0-1天津,深圳0-1杭州,重庆1-0大连。六场进球功臣分别是王尔卓、曹添堡、王永珀、蒿俊闵、奥托和金尼,4个土炮2杆洋枪。还有两场0-0,八场比赛仅仅打进8球,让人瞠目结舌:这是不是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的最低记录?

  此前中超单轮最少进球纪录是2005年第10轮,7场比赛一共打进8球。其中山东0-0青岛,沈阳0-1深圳,重庆0-1北京,大连1-2申花,中邦0-0四川,天津3-0武汉,国际0-0辽宁。该轮比赛出现了三场0-0,但是有两场比赛都进了三球。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上单轮最少进球纪录是1998年甲A联赛第2轮,7场比赛只进6球。其中,沈阳海狮对大连万达、广州松日对深圳平安、武汉红金龙对上海申花的比赛都是0-0了局,其它几场比赛中,北京国安1-0胜八一、延边1-1青岛海牛、前卫寰岛1-0广州太阳神、山东鲁能1-1四川全兴。该轮比赛场均进球0.86球。而本轮中超单轮6个进球,在总进球数上追平了此前的记录。但是本轮中超8场比赛,场均进球0.75个,其实是创造了单轮场均进球最低记录。

survey

  是什么原因导致本轮比赛进球如此稀少?难道09中超前锋的进球能力还不如过去吗?

  单轮进球暴跌,主要是中超四强集体感染了亚冠后遗症。由于上周中,山东、上海、北京、天津都参加了亚冠联赛,本周末又继续参加中超时伤病和体能影响相当明显。中超四强中,申花与国安客场都未取得进球,鲁能与天津都是一球小胜。中超强队本来应该是进攻的强手,不过由于双线作战的他们没有很好的实行轮换制,因此想大胜对手也就成了妄想。

  此外,本轮比赛除了强弱对话之外,还有两场比赛是棋逢对手。金德主场对阵广州,虽然广药队任意球功夫了得,但是金德队今年主场此前四轮保持不败,本场比赛同样零封广药。舜天主场对阵建业,两支黑马碰撞本来让人期待,但是建业也是主场龙客场虫,结果两队互交白卷。此外,国安和申花向来也是主场龙,因此客场没有进球也可以理解。

  当然了,射手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是个问题。深圳队阿多尼斯点球不进,金德队刘建业击中横梁,舜天队卡洛斯错失单刀,比赛中不少队员错失破门良机,中超射手们本轮比赛似乎集体失去准星,单轮场均进球最低记录诞生也就自然产生。

  另外,功利足球又开始在中超流行。赛前图拔就说残酷现实逼他堕落,他已忘记漂亮足球。的确,本场比赛鲁能进球之后尽量就是把比赛节奏拖慢,一球在手就尽量保持胜果到最后。其他比赛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保守足球往往很难取得高分,毕竟一球小胜对有些球队来说已经足够。(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