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重庆力帆VS大连实德

恩怨大战重庆迎来中超首胜 江湖对决徐弘遭绝杀

  本报记者 韩成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

  再久的恩怨,再深的恩仇,终有了结的一天。

  重庆足球与大连足球之间,掺杂着诸多的恩怨———当年的力帆高举反“实德系”的大旗,尹明善与徐明的争斗,足球江湖无人不知;如今的大连队主帅徐弘,在3年前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入主力帆,最终却黯然下课,球队也随之惨遭降级,他与重庆足球也留下了一段不可回避的恩怨;2006年5月24日,当年的力帆队凭借达科的进球1∶0击败大连,那是重庆足球在昨天之前赢得的最后一场中超胜利。

  昨日下午,这一切恩怨都汇聚在洋河体育场。16时34分,下半场比赛开始第二分钟,诗仙外援何塞赢得点球,金尼主罚命中,1∶0!这是全场惟一的进球,也是足以载入重庆职业足球历史的进球。因为这一进球,不仅让重庆足球迎来了重返中超的首胜,这也是一场等待了1068天的胜利,同时这场胜利也了结了一段十分纠结的江湖恩怨。

  恩怨一 陈年旧恨

  关键词:实德系

  解读: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上,“力帆"几乎与是“实德系”水火不容。

  尹明善和徐明都算得上是优秀的民营企业家,相同的出身却没有让他们在绿茵场上走到一起,反而让他们在中超的角逐中开始了明争暗斗。两家俱乐部矛盾的激化是在2002年,以力帆为首的俱乐部召开声讨实德系的“公决”大会,这是尹明善和徐明的正面交锋,当年力帆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挑起的这个清除关联的议案,不但创造了“实德系”一词,而且让实德收购四川队的内幕全部曝光。

  随着力帆队重返中超,两队不可避免地再度直接交锋。虽然当年的力帆已更名为“诗仙太白”,但两者之间的恩怨依旧纠结其中。

  结果:比赛的激烈对抗,让双方队员不断有人倒下,这足以看出两队之间的“仇恨”。不过,让山城球迷高兴的是,虽然诗仙队此前1平4负、积分垫底,但面对“宿敌”,他们同仇敌忾,用进球和胜利拯救了自己,也在恩怨了结中留下了胜利的笑容。

  恩怨二 个人情仇

  关键词:徐弘

  解读:徐弘,这是重庆球迷难忘的名字———在他的带领下,重庆力帆队最终在2006赛季中超联赛中降级;而重庆,也是徐弘不可能忘记的地方———2006年以“救火队员”入主力帆的他,以提前下课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在重庆的“使命”。

  关于徐弘当年下课的原因,外界一直流传着很多版本,却无一例外地包含着“矛盾”二字。

  2006年5月24日,刚刚上任的力帆主帅徐弘就带领面临降级危险的球队以1∶0击败了昔日的老东家大连实德,夺得自己上任后的首场胜利,也点燃了重庆足球保级的希望;但这场胜利却只是昙花一现,在随后的5个月里,徐弘带领的力帆队非平即负,最终走入了无可挽回的境地,徐弘也在充满诸多怀疑和几乎众叛亲离的环境下黯然下课。

  结果:带着雄心壮志重返山城的徐弘最终没有摆脱宿命。3年前,他带领当年的力帆队多次品味失利的苦涩;昨晚,坐在客队教练席上的他依旧没有迎来渴望中的胜利。也许正是这段恩怨的困扰,再加上失利的打击,赛后的徐弘一脸铁青,闷闷不乐地走进了休息室,也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恩怨三 江湖对决

  关键词:宿命

  解读:重庆足球与大连足球的恩怨,绝不仅仅只是场外的情仇,更多的还是双方交手的历史。

  且不说两队在职业足坛近20次的交手记录,单单就看双方最近的两次过招,就足以感受到其中的恩怨。

  2006年5月24日,力帆主场1∶0击败大连实德,这是重庆足球到昨天为止在顶级联赛的最后一场胜利。那场胜利,带给重庆球迷的不仅仅是赢球的美妙,更是保级希望的重现。可是,在那场梦幻般的胜利之后,山城球迷再度一次次地伤心,重庆足球走入了历史的最低谷。

  更让人不能忘记的是,当年的10月22日,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已经确定降级的重庆力帆遭遇了职业联赛最惨痛的失败,0∶6遭大连屠杀,那是他们告别中超的最后一战,谁也没想到会输得如此悲壮。

  结果:足球江湖里有许多与宿命有关的东西,渝连两队的交手更是如此。

  昨天之前,重庆顶级联赛最后一场胜利来自大连,职业联赛最惨痛失败也拜大连所赐。昨天,当重庆足球陷入危机时,他们最需要的三分同样取自大连实德。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