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蒙古族搏克节正式闭幕 蒙古国选手包揽八强

   新华社乌兰巴托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阿斯钢)为期3天的国际蒙古族搏克节于26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闭幕。当天,进入决赛的128名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以及旅居日本的中国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结果蒙古国选手包揽8强。

  搏克节期间,还举办了蒙古族搏克文化研讨会。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以及日本的搏克研究专家对作为游牧民族文化典型代表的搏克的产生、发展以及今后的规范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有关搏克专家认为,在此次搏克节上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及俄罗斯的搏克手们虽然未能取得突破性成绩,但通过与蒙古国选手的正面交锋和交流学到不少经验并发现了自己的差距。16强中仅有两名中国和俄罗斯籍选手入围。

  在闭幕式上,主办方宣布“国际蒙古族搏克联合会”成立。随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搏克代表队向观众推介并表演了“中国搏克之乡”--锡林郭勒搏克。搏克节另一大看点是日本相扑第68位横纲、蒙古国大力士朝青龙专程到乌兰巴托祝贺国际蒙古族搏克节的举办。

  据悉,下一届国际蒙古族搏克节将于8月份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举办。(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