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曹添堡攻入制胜一球 长春亚泰主场力擒上海申花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凭借曹添堡第30分钟的补射,长春亚泰以1比0击败了上海申花取得主场胜利。上海申花不仅输球还输人,于涛因为危险动作在第51分钟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

  第30分钟长春亚泰获得角球,曹添堡门前力压上海申花后卫头球攻门被邱盛炯扑出,但后者出现脱手,后卫头球解围未顶远,眼疾手快的曹添堡迅速争抢第二点补射,将球送入了上海申花的大门,长春亚泰队首开纪录。

第35分钟长春亚泰前场快速反击,前场传中,中路包抄的刘卫东打门稍稍偏出。

  第51分钟于涛在中场和梅尔坎拼抢的过程中脚踏到了对方的大腿上,梅尔坎痛苦倒地,当值主裁判向于涛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上海申花不得不在剩下的40分钟比赛里以10人应战,最终,长春亚泰以1比0战胜了对手。

  ■一点质变

  亚泰开始习惯“无核心”

  没有中场核心王栋,更没有偶像球员杜震宇,无核的亚泰经过一周磨合,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在1比0战胜上海申花之后,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显得十分兴奋,“赛前我就告诉队员,技战术的东西我不懂,不能乱说。但是,就我个人理解,足球无非就攻和守两个方面,大家必须要做好这些。我们现在没有杜震宇和王栋,但赢球了,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在观看了自己队友的精彩演出之后,正在养伤的杜震宇也很高兴。“他们的表现很出色,真的。上海申花很有实力,我们去年在主场与他们的比赛就很艰难。还好,我们总算是胜了。说实话,平陕西的那场比赛我是真着急呀,要是不伤该多好。现在看来,我的队友还是干得不错的。按照这个状态,我们前四应该没有问题。”

  远在青岛养伤的王栋也知道了亚泰获胜的消息。他告诉记者,自己还要再休养一段时间才可以痊愈。“有些伤病不是着急的事情,还是彻底养好比较稳妥。没关系,还有下半个赛季。”

  ■一点飞跃

  刘卫东引领“二梯队”首秀

  在与申花的比赛中,李树斌果断起用了几名新人,其中,在本赛季主场首次以主力身份亮相的刘卫东表现最为出色。尽管他在第66分钟的时候被主帅换下场,但这位新人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

  由于亚泰的几名核心球员受伤,在上轮变阵效果不佳的情况下,李树斌开始起用“二梯队”队员。本场比赛,刘卫东、艾志波两人出现在了首发当中,而麦凯、唐京等主力球员则坐在了替补席上。在刘卫东登场的66分钟里,作为杜震宇的替补,他不但多次奉献出精妙传球,还有过一次成功突入禁区造成对手犯规的良好表现,对于这个球,不少亚泰队员都认为应该吹罚点球。赛后,李树斌告诉记者,其实在打鲁能时,他就打算起用刘卫东,不巧的是他突然感冒,并缺席了随后的两场比赛。

  对于艾志波的使用,李树斌表示,艾志波的实力没有问题,他一直作为替补的原因就是刚刚来到球队不久,与全队的配合还存在问题。这场比赛起用艾志波,主要原因就是艾志波的头球能力非常强,有很好的防空能力。亚泰的变阵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新人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二梯队”首秀可以用成功来定义。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卫东 | 王栋 | 于涛 | 梅尔 |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