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老瓦:六代球员刘国梁最难缠 王皓成大器需时日

  他被称为乒坛的“常青树”,他曾经是过去10年中亚洲之外最好的乒乓选手,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奥运会金牌、世乒赛冠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男子选手。他就是瓦尔德内尔,这个被人亲切的称为“老瓦”的瑞典人在25日风尘仆仆地来到了长春,昨日上午同本报的五名幸运读者同台竞技。赛后,性格随和的“老瓦”也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您心中的老瓦是个怎样的人?

  谈对手

  “刘国梁是最难对付的”

  记者:当年你与蔡振华就曾交过手,而蔡指导现在已经成为国家体育局的副局长了。

  老瓦:这个我听说了,我是衷心祝福他有好的前程。他做教练的时候就已经很优秀了,培养出那么多的乒乓球高手。这让我有点羡慕。而之前也有人告诉我,说我已经同中国六代球手对抗过,这算个纪录吧。

  记者:那么,从蔡振华到孔令辉、刘国梁,再到王皓,对抗了这么多中国国手,您觉得谁最厉害?

  老瓦: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他们都曾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不过如果非要选出第一,刘国梁应该是最难对付的球手。

  记者:和中国球手对抗这么多年,能谈谈你对中国的认识吗?

  老瓦: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是有“中国情结”的。在我14岁的时候,应中国乒协邀请,来到上海集训3个月。那应该是我“中国情结”的开始,中国一直就是乒乓球强国,所以我们一直在很仔细地看他们训练和打球。之后慢慢开始频繁与中国队员交手,就不存在任何的陌生感了。

  签表-男单签表:中国双虎围剿柳承敏 马龙独守2/4区
  分析-析男单签表:王皓需经历考验 马琳恐遇韩国宿敌
  退赛-波尔因伤再弃男单退出世乒赛 世界前16三人缺席

  谈王皓

  “假以时日,会有更大成就”

  记者:乒球世锦赛马上就要在日本横滨打响,您怎么看这次的比赛?

  老瓦:我觉得现在能和中国对抗的选手并不多,德国的波尔算一个,韩国的柳承敏也还不错。应该说,虽然世界乒乓球的水平提高很快,新人不断涌现,不过从目前看,不出意外,中国还是有实力包揽所有项目的冠军。

  记者:王皓是长春人,您对他怎么评价?

  老瓦:哦?其实,我挺看好王皓的,现在是世界排名第一吧,他目前的横板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我和他也交手过,他还很年轻,假以时日,我觉得他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记者 刘巍 杨锐锋)

  与小朋友对抗,老瓦也一板一眼不应付 记者 董海东 摄

  与“老瓦”长春对飙乒球

  本报读者得分赢欧元

  昨日上午,由本报和圣象地板联合主办的瓦尔德内尔春城球迷见面会在长春欧亚卖场火热上演。赛后,五名幸运者得到了由长春圣象地板提供的现金奖励,其余的15名入围者也得到了“老瓦”亲笔签名的珍贵球拍。

  上午9时30分,当44岁的瓦尔德内尔出现在比赛场地时,立刻引起了现场一片骚动,整个比赛场地也被球迷以及观众围个水泄不通,很多长春的观众为了一睹“老瓦”的风采,跑到二楼甚至更高处来观赛。

  由于时间紧迫,比赛采用5球定胜负,对“老瓦”的限制是不允许发转球,每个挑战者能从“老瓦”手中得到一分就会得到由圣象地板提供的10欧元奖励。老年组冠军吕向阳率先登场,不过他仅在一次进攻中偷袭得手,最终1比5不敌“老瓦”。第二个出场的是唯一晋级的女选手卢茜,“老瓦”似乎产生了“怜香惜玉”之心,哪知卢茜的乒乓球水平不低,最终凭借经验“老瓦”艰难地以5比3战胜卢茜。最后赢球的希望寄托在古业身上,他是本次选拔赛的冠军,不过还是因为心急丢球,最终3比5败北。虽然选手都没能爆冷击败瓦尔德内尔,但五位选手都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本来就是一场娱乐活动,能与世界乒坛的传奇人物瓦尔德内尔打球,本身就是非常幸运的事。”

  随后,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为满足长春乒乓球爱好者的要求,经过“老瓦”本人同意,对抗赛又多加了几轮,很多的长春球迷都得到机会在“老瓦”面前一展球技。

  (记者 刘巍 杨锐锋)

  相关新闻

  世乒赛男单王皓恐连碰劲敌

  东亚讯 世乒赛男单抽签昨天进行,头号种子王皓有可能需要连碰德国苏斯、韩国柳承敏等劲敌,马龙和马琳将在各自分区孤军奋战,王励勤、陈玘和许昕则有望锁定3/4区的一个四强席位。

  因为德国名将波尔突然退赛,所以卫冕冠军王励勤升为四号种子,王皓、马龙、王励勤和马琳分别占据了男单1/4区、2/4区、3/4区和4/4区的1号、64号、65号和128号签位,半决赛之前将不会交手。另一位中国小将许昕则因为排名太低,没有被列为种子选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波尔 | 蔡振华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